轻信炒股小广告 老人被骗60多万元(2)

今年以来十堰已有16位老人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损失数百万元

时间:2017-03-20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警察办案”骗局骗了老人40余万

今年1月15日上午,在家休息的陈大爷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张警官,说陈大爷涉嫌北京市公安局办理的一起诈骗案,让陈大爷联系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因从未去过北京,也未做过违法的事,还没等对方说完,陈大爷就挂断了电话。

这时,又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赵警官,说十堰一银行齐姓男子利用陈大爷的身份证办了两张银行卡,并利用这两张卡在北京市诈骗了几千万元。

因陈大爷之前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电信诈骗的报道,当即对赵警官的身份进行了质疑,并说他根本不认识齐某,这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赵警官说,齐某利用陈大爷的银行卡行骗,因此陈大爷也是犯罪嫌疑人。陈大爷问赵警官,如何证明他的身份。赵警官说可以拨打010114,查询北京市公安局某专案组的电话。

陈大爷刚查到电话号码,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而且恰好是刚查到的电话号码。这下陈大爷相信赵警官是北京市公安局民警了。

随后,赵警官将电话转到“北京市检察院”。一自称赵检察官的男子告诉陈大爷,这个案子很大,惊动了公安部,一定会把案子查清,但为了证明陈大爷不是犯罪嫌疑人,必须缴纳一笔保证金。此时陈大爷完全相信了对方的话,表示马上去汇款。

其间,赵检察官一直跟陈大爷通话,并一再告诉陈大爷,该案涉及很多秘密,不能告诉亲朋好友,银行工作人员如果询问,就说是给亲戚汇款。随后,陈大爷向对方提供的卡号转款21万余元。

当天下午,赵警官再次打来电话,让陈大爷将手上剩余的钱全部转到“安全账户”,以证明不是涉案资金。陈大爷又转款9万元。

接下来的几天,赵警官一直保持与陈大爷通话,每次通话都要求陈大爷避开家人。

1月31日,得知陈大爷还有价值10万元的理财产品,赵警官要求陈大爷将钱退出来,转给他们。陈大爷又照做了。随后,赵警官让陈大爷在家等北京市的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案件。

随后,陈大爷一直在家等,因不见有人来找他,后询问家人才知被骗。2月初,陈大爷报警。

警方提醒:

陈旭东称,一般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对公检法非常信任,因此冒充警察诈骗对老年人屡试不爽。但市民只要记住一条,不管哪里的警察,都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不会要求将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因此,只要遇到要求你将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老人轻信炒股小广告被骗60多万

今年62岁的退休老人张某,平时没事喜欢在网上炒股,虽说没有大收益,但总体上没有亏损。

今年1月5日,张某在网上炒股时,电脑屏幕跳出一个小广告,称能够准确分析股票涨跌节点,张某便点开了该广告,添加QQ号码小婷为好友。随后,小婷发送了一款名为“河北商品”的手机APP软件。张某安装软件后,进入界面,显示全称为:河北滨海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后,张某注册成为会员。

根据规则,用户需要将现金转移到平台上,然后在平台上用现金购买邮票等商品。随后,张某购买了几千元的邮票。

因忙着炒股,张某没及时查看QQ提示消息。几天后,张某发现赔了一部分钱。随后,小婷找到张某,要求张某多买点,并称成为黄金会员就会有专业分析师帮助其分析,这样才能赚钱。

随后,张某投入10余万元,按照对方提示买进卖出,短时间内还真有几百元进账。张某更加相信这个平台,又投入40多万元,成为黄金会员。

此后,张某亏损了。小婷又推荐了一个分析师。经过交流,张某发现分析师的水平还不如他。小婷又先后推荐了几位分析师,都是要求张某继续买入,其间偶有盈余,但总体上是亏损的。一直到2月底,张某先后投入60多万元,依然只亏不赚。3月初,张某投入的60多万元只剩5万多元,平台也无法打开,连这5万多元也取不出来了。张某遂报警。

警方提醒:

陈旭东表示,退休老人手上一般都有一定的存款,但因缺乏理财的门路,喜欢在网上寻找理财途径,这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陈旭东提醒老年人,任何时候,理财一定要到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去购买正规理财产品,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低投入高收益的理财方式,这类公司大都是骗子设置的陷阱。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