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成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17-03-17 1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公交集团在八亩地停车场开展灭火演练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代山红 报道:时下,正是春季干燥时节,火灾也进入高发时期。3月16日,为增强公交集团公司各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其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市公交集团在八亩地五楼会议室及停车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该集团公司近200余名后勤员工和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培训现场,记者看到,湖北安居消防培训中心高级教官刘丹为大家全面剖析了各类火灾案例,并讲解了在公交车、私家车、高层建筑物等不同地方应对火灾的处理办法。针对各类起火缘由,刘丹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相关灭火器材的使用,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不是英雄,但是,在你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一定会来保护你……”他的讲解时而诙谐幽默,时而真情动人,在引起参与人员共鸣的同时,也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培训结束后,市公交集团积极组织大家在八亩地停车场进行灭火演练,参与培训人员依次拿着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情而细致的讲解,不仅能从心底唤醒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潜移默化的提升了大家的防火、灭火、逃生的能力,为今年公交集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而真实情景下的灭火演练,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使用灭火器材的熟练度,也提升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使他们在火灾面前能够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