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真相:智能电表“跑”得快是谣言!

时间:2017-03-17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黄曼莉报道:智能电表和老电表记录的电量数值是否一样?3月15日上午,在位于三堰擂鼓台的宝地利小区,经过对比8天的智能电表和老电表的串联运行数据,告诉了我们真相。

3月7日,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宝地利小区实施新智能电表统一更换,有市民提出疑问,听说新电表比以前走得快,更换了新电表,是不是就意味着要多交电费?

为解答市民的疑问,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与十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该小区物业办共同协商,由小区业委会随机选出俞女士等三位业主代表进行电表比对实验,将新旧电表串联,同步对用电量进行计量。根据串联原理,在电表串联的情况下,串在同一条线路上两块电表实际消耗的电量必然相同。

3月15日上午,经过8天的新、旧电表串联运行后,对比结果出炉。三位业主代表家的新电表较旧电表用电量更少,相差最大的为0.2%,最小仅0.14%;三组数据均远小于±2%的国家标准,比对数据的结果,不仅让“智能电表加速说”的谣言不攻自破,而且证明了新电表准确度更高,就好比打靶连续命中了10环。实验结果打消了居民的疑虑。

比对数据还解答了“智能电表将本身具有一定耗电量转嫁给了用户”的质疑,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计量中心相关技术人员也给出了回应,从计量原理来看,智能电表的计量原理与电子式电能表一致,都是按照计量回路中的实际负荷大小进行计量,自身耗电量并未包括在智能电表的计量范围之内,不存在转嫁给用户的问题。此外,智能电表在性能检测时,也有专门的功耗测定试验来确保智能电表的功耗符合国家标准。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