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今年再建10个电商服务中心

分布于柏林白马山村、汉江街办凤凰沟村等重点贫困村

时间:2017-03-16 10:0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熊晓明 庹海波 鲍勤勇 报道: “有了互联网技术后,我家的草莓、花生、蜂蜜、蔬菜等土特产,就可以在网上销售了。”近日,张湾区第5期电商创业人才培训班正式启动,来自该区西沟乡相公村二组的王大明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张湾区将再建10个电商服务中心,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张湾区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村民种植了大量绿色、无污染的农特产品,却一直苦于这些农特产品没有销路。电商人才的匮乏和电商平台建设的滞后,成为该区发展电商的“短板”。因此,该区将电商纳入全区“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党校专家讲座、观摩学习、外出考察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强化电商人才业务技能培训。先后成功举办4期培训班,为全区68个村培养了222名农村电商创业人才。

为鼓励学员通过电商创新、创业,张湾区对经过电商创业人才培训,且从事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经营的前30家标准化电商经营户,分别给予了2000元的经费扶持。对成立电商服务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的乡镇,分别给予4万元的经费扶持,用于补贴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区还将在柏林镇白马山村、汉江街办凤凰沟村等重点贫困村,再建设10个电商服务中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