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泰康,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时间:2017-03-15 11: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泰康二十周年庆典上动情地说。二十年,泰康不断拓展保险的边界,丰富保险的内涵,对保险的理解实现了从家庭保障功能到一种生活方式、再到尊重生命的思想和认知升华,对保险销售与服务的理解不断打破传统边界,力图让泰康客户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获得最优的服务和体验。

近期,泰康启动了诚信销售与客户体验工程,在20年来树立的良好口碑基础上,泰康再次出发,让每一句承诺都如约践行,每一次服务都贴心到位。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这不仅是泰康的发展愿景,更是对每一位客户的郑重承诺。

真诚理赔  让保险更安心

买保险最重要的就是遵守契约精神,泰康自成立伊始就深刻意识到理赔是保险价值的本质体现。因此,泰康坚持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护每一位客户的权益,用实际行动为客户履行服务承诺,让保险买得更安心。

1996年11月,一个划破手指的小男孩,成为泰康人寿第一个理赔客户。陈东升专程送去254元理赔款。

2010年,“信义兄弟接力送薪”感动中国。湖北建筑商人孙水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给民工发工钱,连夜从天津驾车回家时遭遇车祸,一家五口遇难。为替哥哥完成遗愿,弟弟孙东林在大年二十九赶回家乡,给60余位农民工发放了33.6万元工钱。不幸罹难的孙水林一家正是泰康人寿的客户,泰康人寿在5个工作日内便完成所有理赔程序,将41万元理赔金及1.7万元的分红支票送到孙水林唯一幸存的女儿手中。

2015年春节,台湾复兴空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泰康人寿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推出七项应急响应服务举措,发现一名泰康客户不幸身故。该客户投保了泰康“飞常保”,保额100万。随后,泰康人寿安排人员一对一联系、安慰被保险人家属,告知公司提供的国际救援内容并确保服务不中断,并于第二天就赔付了100万元保险金。这只是泰康二十年来对重大突发灾害事件高效应对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泰康人寿进一步建立起快速发现、快速应对的应急机制。遇重大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力求最短时间内做好理赔服务。上海教师楼失火事件,3小时之内完成理赔;汶川地震,在震区全面设置理赔点,赔付618万元;玉树地震,13小时完成理赔;舟曲泥石流,三地联动20小时结案;伊春空难,24小时内陈东升亲自把保险业第一笔理赔款送去客户家中;马航空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设置服务点安抚家属……从2002到2016年底,泰康人寿共应对处理重大突发事件661余起,排查发现泰康客户838人,累计赔付金额达4359余万元。

数据显示,1996年成立至2016年底,泰康累计服务客户1.85亿人,承担风险保额近50万亿元,累计赔付金额258亿元,为超过1461万人次支付了理赔款。泰康人寿小额理赔(赔付金额≦3000元)业务时效仅需1.03天,现场理赔10分钟就能完成,以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兑现保险承诺,深得广大客户及家属的认同和好评。

服务创新  让保险更便捷

在践行承诺的同时,泰康人寿也在不断创新,用最前沿的技术和理念,用新思维、新观念满足客户的新需求,围绕客户核心诉求“手续再简便一点、效率再提高一点、服务再贴心一点”,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持续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理赔最怕麻烦,特别是医疗费用报销,需要提交的发票多、单据多,一直是保险客户最为烦心的问题。泰康人寿推出的手机理赔服务解决了这一难题,其微信自助理赔,预约上门收取发票的独特理赔方式实现了全险种、全流程微信远程办理。不仅方便了客户,理赔不再跑腿,时效也显著提高。

李女士曾为儿子购买过一份泰康人寿的医疗保险,儿子因过敏性紫癜住院治疗后,她准备去保险公司理赔,却碰巧赶上了交通限行。拨通95522理赔电话,泰康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自己完全可以通过微信申请理赔,同时微信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发票原件等理赔资料。次日,工作人员如约出现在她面前收取资料,没过多久她便收到了4663.8元理赔款的到账通知。对于第一次办理赔的她来说,这次服务超乎预期。

这正是手机理赔服务,小到百元摔伤、大到百万意外,无论是简单案件,还是需要提交发票原件的住院医疗报销,均可享受微信预约,上门理赔服务。

经过流程改造和服务升级,手机理赔攻克了最后一道技术难关,解决了医疗费用型险种原件递交的问题,实现了全险种、全流程的微信远程理赔。客户只需关注“泰康人寿”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拍照上传理赔资料,均可进行自助理赔。如需要提交原件的,可以点击预约,填写上门服务时间、地点等信息,预约服务人员上门取件,空中理赔,地面对接,大大缩减了办理的时间和精力。据了解,仅2016年泰康就为超过22万客户提供了便捷的手机理赔服务。

患者李先生因高血压住院治疗,出院时,医院核算他此次住院共产生医疗费3707.67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523.59元,其余自费,而医院却只收了李先生178.88元。起初,李先生也一头雾水,觉得一定是医院弄错了。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他此前投保的泰康人寿健康险为他支付了保险金2777.5元,医院、医保、商业健康险可以在出院窗口一站式结算,仅用时三分钟。李先生直言这样快捷的服务非常便民。

李先生的便捷体验得益于一套名为“健保通直付”的系统。借助先进的系统,泰康人寿实现了与医院的无缝对接,保险公司第一时间获悉客户住院,从患者住院即启动理赔程序,理赔人员主动上门到病房进行慰问与理赔资料上传,出院时理赔款直接付给医院,患者只需在出院窗口支付剩余医疗费用。

截至2016年底,泰康已与近500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并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客户4万余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4000万。

“手机理赔”与“健保通直付”都是泰康广受客户欢迎的服务项目。为了进一步方便客户,2016年泰康将两大服务整合,打造了“康乃馨理赔服务”品牌。大大缩减理赔办理的时间和精力,彻底颠覆了传统理赔“由客户先买单、保险公司后理赔”的模式,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免申请,零等待”。

泰康人寿理赔负责人表示:“人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往往就是生病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此时保险公司的主动慰问与及时理赔就显得尤为重要。康乃馨理赔服务的推出,对患者而言,解决了理赔流程繁琐的问题,及时缓解了经济负担;对医院而言,解除了患者拖欠医疗费用的担忧,通过医院-保险公司合作平台造福了社会;对于保险公司,主动、热心的服务则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与客户粘性。实现了患者、医院、社会、保险公司的共赢。”

保险与医养相结合  让保险更实惠

实惠,不仅仅是便宜的价格,更是通过保险、互联网、大健康服务的整合创新,使客户以低成本、高效率,获得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陈东升认为,“过去保险公司卖健康险产品、卖养老险产品,至于客户到哪儿就医、如何养老,与保险公司没有关系。现在我们把虚拟的金融保险产品与现实的医养实体服务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从摇篮到天堂’的全产业链的商业服务模式,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人寿保险关心人的生老病死,医养是自然的延伸,泰康希望影响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对生命质量的追求。在一流的硬件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医养融合实现对老人身体的照护和心灵的关怀。

2017年1月18日,泰康之家·粤园在广州萝岗开业运营。历时9年,泰康全国候鸟式高品质医养社区布局落地,实现北、上、广一线城市的连锁运营。此前,分别于2015年、2016年开业的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养老社区,获得了包括北大教授钱理群、央视前副台长陈汉元等入住居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从2008年起,泰康人寿就开始拓展健康管理服务,相继推出“电话私人医生”、“健康体检”“重疾绿通”等多款健康增值服务。截至2016年底,健康服务客户数达到1175万人次,逐渐形成了从咨询到看病就医的“天网+地网”式服务网络。

泰康人寿首推的“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延伸满足客户的全面需求。当客户经二级以上医院初步诊断罹患公司约定的重大疾病或轻症,经医生建议需二次诊断安排专家门诊、住院或手术时,客户可以申请泰康人寿的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泰康将协调安排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为客户提供全面、详尽的诊疗服务。目前“重大疾病就医绿色通道”已覆盖到31个省市自治区、526家三甲医院。

泰康人寿对客户的关爱还体现在慢病关怀方面。泰康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慢病理赔客户制定专属健康提醒,涵盖疾病基础知识、营养膳食指导、运动方式方案、中医保健常识等多方面,通过线上微信推送,线下递送关怀函的形式对客户进行长期持续的健康引导。

为了向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健康管理服务,2015年8月,泰康旗下专业健康管理子公司正式开业,通过现代预防医学、生物基因学以及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远程传感等专业技术手段,为泰康客户提供健康体检订制、基因检测、个人健康档案管理、就诊绿色通道、齿科服务、私人医生、海外就医、国际转诊等服务。

同年,泰康宣布创新推出公司首款“甜蜜人生A款”糖尿病健康关爱计划,首次为糖尿病患者这一特定人群设计专属产品,提供糖尿病严重并发症保险,通过医疗级血糖仪检测设备、手机移动端血糖管理软件随时监测病人血糖波动,进行药物干预、饮食干预,协助客户做好慢病管理,从而改善客户健康水平,有效延缓病程、降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为客户提供从“防”到“治”的整体解决方案。

向健康管理领域的深入发展,把泰康的角色由单纯的事后理赔向事先防范、事中干预转变,帮助客户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赢得了良好口碑。让客户在获得保险经济赔偿的同时,获得了更多实惠。

这样的创新,源于泰康对生命的领悟与尊重。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始终关注人的健康、关注人的未来,关注客户“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财富与健康需求。未来,泰康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营造诚信保险文化,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通过一系列保险、互联网、大健康服务的结合创新,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