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虚宫开始封闭改造

时间:2017-03-15 10:2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记者昨日从武当山特区获悉,为迎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3月9日起,武当山特区开始对玉虚宫进行封闭施工改造。

据介绍,玉虚宫是此次国际道教论坛的主场地,5月10日晚将在这里举办开幕式,届时将有美轮美奂、诗情画意的山水实景演出。玉虚宫所在地是老城区,武当山特区根据论坛内容做了积极筹备,对玉虚宫进行场馆改造和周边环境整治。

记者了解到,绘画师傅目前正在重新绘制玉虚宫龙虎殿的四幅壁画,包括《澗阻群臣》、《皇榜荣辉》、《元君授道》和《白日上昇》,四幅壁画都将在论坛开幕前完工。同时,此次施工还将拆除玉虚宫正门前的违建房屋,还原玉虚宫应有的面貌。完成舞台、观众席搭建等工作。施工期间,玉虚宫暂停对外开放, 5月14日恢复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7:30。

此外,武当山特区还重点实施了“一街一河一路”项目和武当山城区环境大整治工作。“一街”即玉虚路商业步行街,玉虚街是武当山城区的中轴线,武当山特区聘请相关专家做了整体规划,街道整治在4月20日前完工;“一河”指剑河,目前正在加紧整修,确保4月底以前完成;“一路”即太和大道,是进入武当山城区的主干道,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改造。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半世纪来,3条铁路为玉虚宫改线

    玉虚宫是武当山古建筑群中最大的宫殿遗址,位于武当山城区中心,宫内外尚存有4座御碑亭、父母殿、山门、玉带河、仙源桥等一些重要的文物建筑。

    2017-11-25 11:17

  • 武当山玉虚宫本月底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获悉,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结束后,由于玉虚宫内舞台、看台、坛场等设施拆除和场地清理复原尚需时日,经上级批准,将玉虚宫暂停对外开放时间延长15天(5月15日至5月30日)。5月30日后,玉虚宫恢复正常开放。记者 朱江 摄

    2017-05-22 16:47

  • 武当山玉虚宫龙虎殿壁画本周绘制完成

    玉虚宫是此次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活动的主会场,武当山特区根据论坛活动内容进行了积极筹备,对玉虚宫进行场馆改造和周边环境整治,包括拆除玉虚宫正门前的违建房屋,还原玉虚宫应有的面貌。

    2017-03-31 10:11

  • 武当山玉虚宫封闭改造 记者记录壁画重绘过程

    为迎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3月9日起,武当山特区开始对玉虚宫进行封闭施工改造。其中,玉虚宫龙虎殿的四幅壁画将重新绘制。25日,记者在玉虚宫里看到,两幅壁画已经绘制完成,一幅壁画即 将完成,剩下的一幅壁画本周可以完成。图为玉虚宫封闭进行改造。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吕世银

    2017-03-26 16:06

  • 武当山玉虚宫修复的前前后后

    2012-10-15 07:13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