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清扫净家园 免费服务暖民心

竹溪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3-14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报道: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使竹溪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环境更安全,我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竹溪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1000余名志愿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义务理发、健康义诊等活动。

近年来,竹溪县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建了10余支志愿服务队,同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2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广泛参与到健康义诊、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家园等活动中,在弘扬正气、传递美德、保护环境、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

万人清扫净家园。“道路扫干净了,城市变漂亮了,我们的幸福指数也就高了……”每周五上午,该县全体机关干部、 “六小门店”的业主都带着铁锹、扫帚,走上街头进行大扫除,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陈年垃圾,用实际行动助力 “万人大清扫”活动。一次次 “深层清洁”,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劝导树新风。 “您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在竹溪县城交通主干道,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他们在各个交通十字路口耐心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对沿路停放的机动车、电动车车主进行慎停、慎放、慎摆的宣传。3月以来,该县14支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交通 “车让人、车让车”活动中,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免费服务暖民心。3月6日,竹溪县中医院志愿者在广场公园开展免费义诊。去年以来,该县卫生计生部门组织义诊活动100余场次,免费发放价值10余万元药品。部分私营业主也积极参与到免费服务活动中,金太子、标榜等理发店工作人员在人口密集区域免费为居民理发,新星电器等私企员工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维修电器,深受市民好评。

义务宣传明法理。该县组织司法、国税、地税、卫计、公安、环保等部门定期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办事指南,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提高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去年以来,该县累计发放各种政策资料8万余份,举办培训100余场次。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