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教师马正发 深山写爱二十五载》续

新华网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全国20多家媒体为无手马老师点赞

时间:2017-03-1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 郧西无手教师马正发扎根山村25年,坚持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经十堰晚报报道后持续发酵,截至目前,新华网、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微博聚焦马老师,向马老师致敬,为他的职业品格鼓掌,希望他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3月8日,新华网新浪微博以“暖闻日报”的形式,对马老师的事迹进行播发,并写下“你愿意为这位老师点赞吗?”

9日,人民日报新浪微博以《特殊的课堂 无手教师深山写爱二十五载》为题进行推送,并链接十堰晚报的相关报道,对马老师的这种精神点赞,2000多名网友留言,点赞3万多人次。

记者搜寻发现,截至昨晚11时,共有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湖北日报、深圳晚报、新京报、燕赵都市报、西安晚报、扬子晚报、重庆晨报、法制晚报、楚天都市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的新浪微博,聚焦无手老师马正发,并同时链接十堰晚报相关报道,为马老师点赞。

这些媒体微博转发了马正发老师的事迹后,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为马老师的职业品格鼓掌,同时希望他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网友“小蚂蚁造世界”说:“教师是高尚的,这样的老师身残志坚,他的灵魂是纯洁的,祖国的强盛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网友“孤王123”说:“天啊,这是一种怎样的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啊!我们的社会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人,致敬!”

网友“丁三岁噢耶”说:“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为马老师的敬业感动。希望自己早日加入教师行业,实现心中的小理想。”

网友“勇叔啊”说:“这样的老师,让人敬佩,身残志坚,想象一下他要克服多少困难才能做到这样,我想肯定有很多让人潸然泪下的画面,这才是老师的榜样,学生的园丁。”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