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各地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庆“三八”活动

时间:2017-03-09 09:28 来源:竹溪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编者按: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文明简约、健康向上的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各种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妇女文化生活,展示了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

县公安局开展庆“三八”主题演讲比赛 

8日,县公安局开展“巾帼立新功.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庆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演讲比赛,激发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职业荣誉感。

来自全县各乡镇、局属各单位的12名基层女干警,结合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忠于国家、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公务员职业道德,立足自身岗位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演说。有的慷慨陈词、娓娓道来,诉说从警路上的酸甜苦辣;有的温情款款、婉转动听,讲述警营风雨如何浇灌“铿锵玫瑰”;有的直抒胸臆、言辞恳切,畅谈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她们声情并茂、情绪激昂,见解独到、感染力强,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展现了我县职业女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非凡的巾帼风采。

活动最后,该局邀请专业评委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参赛者进行颁奖表彰。(局 办)

天宝乡开展系列庆“三八”活动

8日上午,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天宝乡以“展现巾帼风采、奏响时代旋律”为主题,以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丰富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开展了户外踏青摄影、巾帼志愿活动、“爱心妈妈”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踏青摄影活动中,该乡妇女干部职工纷纷全身心投入,以身边的美丽为主角,拍人物、拍风景,气氛轻松欢乐,乡妇联更是对优秀摄影图片进行征集,对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随后组织开展了以“学榜样雷锋志愿服务乡村.创绿色社区文明行为当先”为主题的巾帼志愿行动,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广场、集镇街道的垃圾全面清扫,巾帼志愿者们还到商户、门店及居民点对节能环保、妇女权益保护等进行宣传,为天宝乡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文明乡镇、省级生态乡镇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组织开展了“爱心妈妈”图书捐赠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充分展现出女性的关怀,让留守儿童也能共享节日的欢乐。

活动的开展,不仅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还全方位展现全乡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魅力,体现了广大妇女同志自信、自强、爱心和无私,激励全体女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江莉莉)

鄂坪乡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7日,鄂坪乡组织该镇妇联、司法、综治、卫生院等单位开展“3.8”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针对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家长与儿童应掌握的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优生优育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外,活动针对妇女日常妇科疾病预防知识向现场妇女作了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付迪

泉溪镇“三八”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日前,泉溪镇党委及驻坝溪河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特别策划了庆“三八”手拉手暨坝溪河村精准脱贫出列誓师大会活动。

由该镇中心学校快板《韵味泉溪》、精准扶贫知识有奖抢答、抢凳子游戏、文化站组织的广场舞《中国大舞台》、拔河比赛等活动将整个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由踩气球游戏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缓解了全镇妇女们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既有益于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镇、村、大院妇女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广大妇女们对生活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田玉波

新洲镇多种形式庆“三八”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新洲镇围绕“巾帼立新功·喜迎十九大”主题,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女性“随手拍”、 敬老院志愿服务和妇女维权知识大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期间该镇共发放《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评选出“巾帼脱贫模范家庭”19户、“巾帼扶贫先进个人”20人、“优秀巾帼志愿者”10人、推选出“和孩子们一起劳动乐开怀”等6件作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我身边的最美女性”作品评选。(童海荣 陈莎莎

汇湾镇开展庆“三八”节送健康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汇湾镇组织该镇卫生院医师们走进村居,免费为农村妇女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活动,为辖区内200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体检及疑难解答,并现场就春季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讲解,就如何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给予很好的建议。此次体检项目有:免费诊脉、妇科彩超、测血尿酸、量血压等,充分显示该镇为基层贫困妇女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次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卫生计生为民、务实的工作总要求。(高本霞

县住建局开展健康行活动庆“三八” 

7日,县住建局开展“看周边、话发展、凝合力——暨住建系统巾帼‘看周边发展态势、话住建发展思路、凝履职担当合力’健康行”系列活动,全局20余名女职工用户外郊游比赛、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活动中,该局组织大家开展九里岗健康郊外行比赛,观沿途美景、享健康生活,通过看竹溪建设发展,感悟“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动真谛;郊外行结束后,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大家畅谈活动感受、姐妹交心谈心、话住建发展思路、凝聚履职担当合力,切实通过系列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增强全体女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责任感,让全体女职工感受节日温暖。大家纷纷表态,一定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履职担当、奋力争先、务实工作上来,为年度各项目标圆满实现作出“半边天”应有的作用。(罗祖志  徐鑫

县工商局开展“爱我工商 从我做起”活动庆“三八”

近日,县工商局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干部立足岗位,以“爱我工商,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一是一心一意为工商。该局组织召开了全体女干部职工座谈会,座谈会现场,系统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岗位建新功,家风添光彩”、“我工作,我快乐”等多个视角,畅谈了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二是一举一动学雷锋。全体女干部自愿当起了单位的学雷锋志愿者,做好清洁卫生好榜样,推动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大提升。三是一前一后争第一。3月6日,该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登山比赛,女同胞们以运动的方式消除了工作的疲劳,庆祝自己的节日。(徐金莲、党莹婕

县安监局开展登山洁家园活动庆“三八”

5日,县安监局组织职工开展登山比赛和洁家园活动,庆“三八”妇女节。

该局工会组织全局35名职工在九里岗开展登山比赛和洁家园活动。职工在登山比赛沿途清拾周边垃圾,以垃圾清拾数量核定物质奖励名次,奖励名次共为10名,分男子组前4名,女子组前6名。登山洁家园活动结束后,又组织职工开展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健康向上的身体素质。(彭忠新

县自来水公司启动“巾帼志愿行 共建文明城”志愿活动

8日,县自来水公司正式启动了“巾帼志愿行 共建文明城”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向全体女职工发出了投身以“巾帼志愿行、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该公司全体女职工要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要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要示范带动,展示风采,做志愿服务精神的推动者。随后,公司全体在岗女职工全部加入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并在在巾帼志愿服务旗下集中宣誓。大家都宣誓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巾帼志愿服务者,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立足服务他人,传递人间真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架设沟通桥梁,共建文明城市。

最后,该公司要求全体女职工要将巾帼志愿服务作为信念追求,并付诸于具体实践,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热心服务社会,真诚奉献他人,为建设文明县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谭福军)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