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我们一起帮这46名流浪女找家

时间:2017-03-08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李寅 报道:作家三毛说:“家,对每一个人,都是欢乐的泉源啊!再苦也是温暖的,连奴隶有了家,都不觉得他过分可怜了。”十堰市救助管理站里的46名流浪女却“没”了家,有的在救助站里一住就是10年,家在她们心里已越来越遥远,但她们心底对家的思念和牵挂和其他人一样,离家时间越长就越想家。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大家帮她们找找家。

十堰市救助管理站位于汉江路原儿童福利院。三八妇女节前夕,记者走进这个专门收留流浪乞讨人员的“家”,发现在目前所收留的百余人中,有46名女性。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46名女性大多数是救助站从街头救助回来的,还有一部分是警方送来的,也有县里送过来的。滞留在救助站时间最长的已10年,最短的也有一个月。

因为不清楚她们的名字,工作人员只好给她们编号,很多人的年龄是工作人员根据其面貌特征估算的。

记者在救助站的统计表中看到,这46名女性只有9人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其中,年龄最大的何彩凤86岁,年龄最小的20岁,有两人,是“无名氏”。

“很多人来的时候又脏又臭,有的还有疾病,经过工作人员精心护理,现在已和正常人差不多。”十堰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徐侠告诉记者,年复一年,救助站里的流浪者来了又走,那些能够与人正常沟通的,最终都在救助站帮助下回了家,剩下的46名女性中,绝大部分是聋哑、有疾病和精神异常的,基本上说不清自己的家在什么地方。

在市救助站活动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她们中的一位,虽然其精神和智力有些异样,但当记者提到家这个字时,她立即低下头,露出难过的表情。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十堰晚报和市救助站希望广大市民帮这些流浪女找找家。知情者可与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或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8689729联系。

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