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8村荣获十堰市第二批“生态家园示范村”命名表

时间:2017-03-07 11:1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段桂萍 报道:日前,十堰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对全市第二批54个“生态家园示范村”进行通报表彰,竹溪县蒋家堰镇东桥村、中峰镇双河口村、县河镇明家湾村、汇湾镇柳丰村、鄂坪乡九湾村、城关镇新民村、水坪镇东沟村、龙坝镇吴坝村等8个荣获十堰市第二批“生态家园示范村”命名表彰。 

2016年 ,竹溪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生态家园”创建、建设美丽乡村的部署,以“易居住房、清洁生产、饮水安全、通畅路网、环境治理、乡村绿化”六大工程为抓手,紧扣“绿、净、齐、富、厚、和”六字要求,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进了我县新农村建设步伐。

坚持规划引领。在生态家园建设中,充分结合村情实际,确立规划基调和生态理念,展现“优、美、靓、绿、畅”的特点,积极打造“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净起来”的个性化乡村,先后投入40多万元聘请北京、武汉等规划设计单位,高起点编制生态家园示范村创建规划,形成村级规划体系网络,确立了打造各具特色和魅力的“绿色美丽乡村”,加快了推进“生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蓝图。

坚持功能配套。重点搞好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环卫、休闲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综合开发、配套建设、滚动发展,提供服务功能和承载力,为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提供载体和平台。

加大资金投入。按照“政府主导、财政协调、部门配合”的原则,整合各类项目资金900多万元用于示范村创建。强化督办考评。采取月检查、季督办、半年初评、年终考评的方法加大对“生态家园”创建督办力度,有力推进了“生态家园”示范村创建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7个村获此殊荣,凡获得命名表彰的村还给予资金奖补。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