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羊尾镇推行“轮周接访制”解民忧

时间:2017-03-06 15:03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杨柳报道: 2月27日,羊尾镇“轮周接访制”正式启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按照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信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镇全面实行“轮周接访制度”。要求镇政府相关人员共分6组轮流在政务服务大厅信访窗口受理、接待来访群众。镇党政主要领导每月逢五、逢十坐班接访,解决重大疑难信访问题。每周接访情况及处理结果由专班工作人员反馈到镇信访办,对合理诉求问题分别向涉及的部门转交,同时做好轮周交接手续。

3月1日上午,分管信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何道平告诉笔者:"轮周接访制度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更是一种主动作为的体现。"

据了解,工作中,该镇将接访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在大厅窗口公示,来访人员统一登记到镇领导轮流周接访专用登记本。对能够当场处理的问题,接访领导直接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重大疑难信访件,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办理。

截至目前,已接待来访群众8人,当面答复和解决问题4人,其余4人将联合上门解决。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