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竹坪乡:“五统一”确保春季植树造林包栽保活

时间:2017-03-01 15: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云朝 张慧 报道:2月27日,竹山县竹坪小学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在竹坪乡集镇沿河大堤的人行道上,栽植了香樟、桂花等景观树50棵。

据悉,为了美化乡村环境,提高春季植树造林的效益,竹山县竹坪乡做到“五统一”,确保春季植树造林包栽包活。即统一树苗种类,一个片区,栽植一个品种的树苗;统一树苗高度,做到树苗高度一致,整齐划一;统一栽植质量,对树坑的深度、宽度、长度进行严格要求,并将原有的渣土全部换掉,填上适合树苗成长的壤土;统一编号,将所有树苗进行编号,由各乡直机关进行划片承包,各单位再将每一棵树苗明确到人,确保树苗有人栽,平时有人管,不活有人换,做到责任到人,一包到底,包栽保活;统一检查,乡政府组织专班对春季植树造林任务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进行严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作为考核各单位履职尽责的依据之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