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堵河流域启动禁渔期 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时间:2017-03-01 09:30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竹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通告》指出,自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县内堵河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捕螺、蚬、虾等)及其他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同时禁止游钓。即日起,县农业(水产)、公安、水务、工商、环保等部门将依法对区域内的水面、码头、市场、餐馆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禁渔期内实现“库河无渔船、水中无网具、市场无河鱼”的目标。

笔者从县水产局获悉,全县水域面积已达25万亩,其中宜养面积20.1万亩,形成了黄龙、小漩、潘口、松树岭、龙背湾、霍河、谭家河等7个大中型水库,全县发展水产养殖面积16万亩。2016年,为规范库区养殖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潘口库区综合整治工作联合执法组,收缴并销毁网具650余副、拆除地笼子42个、拆除网箱323口、劝离游钓人员1200余人、抓捕违法电鱼4起、违法捕捞75人次、立案调查27人次、行政拘留对抗执法2人次,有效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杨鑫 刘斌)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