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去年十堰邮政业务收入4.69亿元

时间:2017-03-01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石游珍报道:2月28日,全市邮政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邮政业发展情况,全市共实现邮政业务收入4.69亿元,比上年增长20.82%,其中快递业务量706万件、快递业务收入1.5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9.7%、43.2%;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行业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4.7%;去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十三五”时期仍是交通运输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 “黄金时期”,交通运输的大发展必将促进邮政发展大提速,为邮政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行业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更深参与产业分工、更广融入国民经济,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出新贡献。2017年,全市邮政业力争完成业务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力争完成快递业务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30%,力争快递业务量达到900万件,同比增长30%。该局做好六项工作,推动邮政业发展。一是坚持“六个从严”,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二是坚持综合施策,着力巩固行业良好发展态势;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全市邮政业提质增效;四是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五是坚持安全为基,着力强化寄递渠道安全;六是坚持强化管理,着力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同时,正确认识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把邮政工作的“纲”与全市工作的“纲”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善谋善为、乘势而上,合力推动全行业持续向稳向好发展。一是全面保障“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目标和重大项目落实;二是努力增强纵向横向沟通协作,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末端网点的服务能力;四是加强“法治邮政”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五是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层层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2016年度 “三化建设先进企业”、 “诚信快递企业”、 “最美快递员”进行了表彰。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