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核桃树下取真经

时间:2017-02-28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姚年明 报道:“核桃树管理记住四个字 ‘前促后控’,前促,就是前期多施肥,促树木长大,不然树长得细高细高的。后期要加强修枝和管理 …… ”2月 19日,在郧阳区谭家湾镇青山村的核桃基地里,核桃种植专业户李兴胜向前来取经的该区叶大乡门楼村村民们讲解核桃树管理技术要点。

“你说的真对,我们的核桃树都长三年了,由于缺乏管理,核桃树长得瘦高瘦高的,一看就是严重的营养不良,回去抓紧施肥。”门楼村党支部书记姜国峰听后说道。该村三年前就发展了近200亩的核桃树,由于缺乏管理经验,树一直长得不茂盛,直接影响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门楼村是该区住建局的扶贫联系村,村上地少地薄,为了发展核桃产业,该村在200亩熟地里种植了核桃树。住建局工作队也多次到基地进行察看,发现村里缺乏核桃树管理技术,就与村干部商量,由该局组织村民外出实地学习技术。

“大家施肥时要注意,树是靠绒根吸收养分,在树的外围挖一圈,或是在四周挖四个窝施肥,不要离树根太近了。春上施一次肥,果子收获后再施一次肥。春上,要加强修枝,核桃树结果靠侧枝,该修枝的一定要修枝,不然就光长叶子了……”“我们回去,先施肥,能不能请你抽时间到我们村上,给我们实地讲讲?”姜国峰听后恳切地邀请李兴胜。“没问题,随时都可以。”两人说罢,互相留下了各自的电话号码,邀约技术指导事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