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新洲镇:以贴心服务促就业

时间:2017-02-27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莎莎 报道:“新洲镇中心学校招聘保安两名,男女不限,身体健康……”节后,经管理员同意,竹溪县新洲镇中心学校在新洲镇农村党员微信群里发布这样一则就业信息,这是该镇创新形式搭建平台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一个鲜活的例子。

新洲镇是一个典型的移民乡镇,闲置劳动力相对较多。近年来,该镇坚持“生态固本、产业富民、旅游活镇”的发展思路,先后实施了楠木寨古楠木林保护开发、生态家园、美丽乡村、游客接待中心、环库风景区、水上乐园、水上漂流等工程项目,打造了一批楠木寨、樊梨花等特色旅游文化,年均吸引县内外旅客万余人次到新洲观光旅游,以旅游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发展农家乐25家、公司及专业合作社18家,辐射带动1000余人在家门口创、就业。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在盘活旅游业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采取强化政策宣传、搭建信息平台、创优环境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业。他们抢抓岁末年初返乡聚会多的时机,围绕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务工补贴、产业奖扶等就、创业优惠政策;镇人社中心利用QQ群、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县内外信息;建立创业服务机制,降低创业门槛,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就、创业专门服务窗口,实行政策咨询、发布就业供求信息、申办营业执照一站式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开年来该镇提供各类信息咨询百余次,发布各类就业信息50余条,提供村级环境卫生岗70人、安置点建房用工岗200多个。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