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己完成植树造林1.8万亩

时间:2017-02-27 14:42 来源:水都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水都网讯(贾维峰 马成云)2月27日,笔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丹江口完成整地挖窝28730亩,造林1.8亩,植树180余万株,分别占年计划任务的71.8%和45%。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春我市植树造林谋划早、行动早,成效显。主要表现为,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造林绿化工作,林业部门抓住有利时机,整合多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绿满丹江口”行动。细化工作任务,市政府分解年度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突出了环库路、丹郧路、习均路、门户绿化和通道绿化等重点区域,积极打造全域景观化、全域生态化。各地迅速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了村组、山头、人头。推行专业造林,自去冬今春组织工程造林项目招投标,由4个专业造林工程队和造林绿化公司实行包挖窝、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包经费“五包”措施。专业造林工程队配备了必要的机械设备,在造林过程中采用机械挖大窝,机械抗旱浇水,提高了造林成效。加大造林科技含量,在造林过程中大力推广普及了生根粉、保湿剂、地膜覆盖保墒、带土移栽、截干造林等适用林业技术,提高造林成活率。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