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为重 脱贫为要 民生为本

竹山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

时间:2017-02-25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张华魁 通讯员陈太平 陈坤报道:昨日,记者从竹山县发改局了解到,该县突出产业为重、脱贫为要、民生为本的项目工作主题,致力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内生动能、增强发展动力,确定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186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1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5个续建项目复工。

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2月13日上午,该县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37.6%。其中,金草堂药业项目投资1.2亿元,计划6月底前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并投入使用,可组培金线莲种苗200万瓶,开展试种150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发展3万亩金线莲种植基地,产品全线进入湖南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销售渠道。大陆桥绿松石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集绿松石开采、加工、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文化研究、营销推广、产品展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式企业,全面提升竹山绿松石产业档次。

促脱贫,加速实现全面小康。该县规划实施十大特困片区建设项目,整合扶贫资金15亿元,带动社会资金20亿元以上,强力推进片区开发,实施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配套、美丽乡村建设、人文素质提升、基层组织固本工程,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00个、产业扶贫基地100个,促进女娲山、东河、谭家河、茅塔等十大片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脱贫致富示范区。同时,抢抓竹房城镇带扩面升级政策机遇,在宝丰、溢水、麻家渡、楼台等8个乡镇实施竹房城镇带十大片区建设项目,突出基础建设一体化、产业配套规模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环境整治全域化,提升城镇带建设整体水平。

惠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该县打响交通建设战役,全年着手实施城关至上庸一级公路等8大交通项目。为有效解决就医难问题,该县在临近县城的潘口乡和城南新区择址,迁建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增加两家医院发展空间,服务县城扩容升级。为缓解县城教育资源不足问题,该县投资4500万元,为城南新区配套新建可容纳1800名学生的恒升小学,方便城南片区学生就近入学。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县实施“首席服务官”制,由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重点项目责任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责任人和“项目秘书”;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运用以商招商、代建厂房、PPP等模式引入投资主体,采取“一对一”谈判、现场办公、专项督办等措施,化解阻碍项目开工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和加速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早见成效。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