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下月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同时停止签发本式通行证

时间:2017-02-23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叶静 报道: 22日,记者从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下月起十堰将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去年12月,为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公安部决定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并且在全国逐步推开。

目前,十堰出入境管理部门仍签发的是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但从下月起,将正式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记者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到,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参照有关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使用新型通行证后,卡片更加小巧,便于携带,通关时可以走自助通道,更加快捷。并且,市民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可重复使用。持旧版的人员,可继续申请贴纸式前往台湾签注,也可申请换发新版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成人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申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将按规定留存持证人指纹信息。已留存指纹信息的持证人出入境时,可按规定自助通关。

目前,办理系统正在调试阶段。下月起,市民办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前往位于北京路市民服务中心的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现场办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