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今年十堰春运的“七宗最”:增开11趟临客最密集

时间:2017-02-2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冰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统筹/记者 罗伟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盼望,一年一度的春运也随之成了牵动全社会的民生大事。伴随春运落下帷幕,哪天是发送客流高峰?哪些司机因为最奇葩的原因被交警查获?让我们去看看春运期间的“七宗最”。

最高峰:

铁路一天发送旅客2.4万

来自十堰车务段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十堰车务段共发送旅客64.2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3日(农历腊月廿六),当日发送旅客7000余人次,1月27日(农历除夕)客流开始回落。客流宽松一直持续到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到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客流开始猛增,当日发送旅客19802人次。

2月2日迎来了节后出行的首轮高峰,发送旅客2.2万余人次。随后的几天内,铁路客流均处于高位运行,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客流达到2.3万余人次。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迎来节后客流的又一轮高峰,当日发送旅客2.4万人次,出行方向主要为北京、武汉、上海、广州、福州、郑州等地。

最密集:

增开了11趟临客

据了解,春运期间在十堰车务段管辖内车站办理客运业务的临客最多共计11趟。分别为广安—福州K4187/8次(往返)、北京西—成都K4293次、汉口—重庆K4353次、成都东—汉口K4542次、安康—上海3804次、十堰—北京3400次、十堰—广州西3452次、十堰—武昌K8068次、十堰(襄阳)—汉口K8076次、十堰(襄阳)—汉口K8078次。据了解,每年春运期间都是增开临客最密集的时段。

据十堰车务段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客流已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宜昌、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票额均较为宽松。

最“顽固”:

3次超员被取消春运资格

1月24日一大早,郧西男子钱某驾驶小型客车由马安镇石塔河往郧西县城方向行驶,在228省道郧羊路被交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1人。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钱某于1月22日、23日因两次客车超员,分别被郧西交警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累计记分12分。

最终,钱某因第3次超员被交警再次查获,以超员未达20%被处以罚款200元、一次性记6分、累计记18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B2证将降级为C1M证。

在向钱某下达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郧西交警大队还向其所在的客运公司下达了取消钱某的春运资格决定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

记分最高:

40天违法10次被记56分

昨日,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对辖区162台客运车辆在春运期间的违章情况进行网核时,发现隶属于十堰一公司的客运小轿车,共违法10次,罚款1750元,记56分,成为春运期间违法次数最多、罚款数额最大、记分分值最高的客运车辆。

醉得最狠:

差点吹爆酒检仪

2月4日晚,竹山县公安局交警三中队民警会同特警、治安及官渡镇交警队在官渡镇集镇开展交通违法综合整治。当晚9时许,29岁的官渡镇碾坪村村民汪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

随后,在使用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时,汪某差点吹爆酒检仪。经检测,汪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451mg/100ml,创下了今年春运期间十堰查到的酒驾最高值。

2月14日,汪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竹山交警依法刑事拘留。

超员最多:

7人面包塞进了11人

2月4日中午12时50分,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春运执法小分队民协警在209国道小岭路口开展春运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一辆驶往十堰城区方向的东风面包车疑似超员。民警要求乘车人员全部下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57%,是春运期间十堰查获的最严重的超员违法案例。最终,驾驶员杨某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最大胆:

残疾人无证开车多次被查

2月10日15时30分,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民警在郧阳中学路段截获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该车驾驶员罗某2013年12月3日曾因无证、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2014年6月11日又再次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查获,而此次已是罗某因无证驾驶第三次被查获。

民警经进一步查证发现,罗某不仅没有驾驶证,还是一名残疾人,其左眼残疾并安装有义眼,以至于一直无法取得驾驶证。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十堰辖内4条高速车流量超200万辆次

    2017年春运期间,十堰辖内4条高速公路业务繁忙,40天车流量达208万辆次,较去年同比上升316%,同时,共查处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行驶158起。

    2017-02-22 10:02

  • 十堰铁警查获违禁品1000余件

    春运期间,十堰铁路警方共查获违禁品1000余件。

    2017-02-22 10:02

  • 今年春运十堰预计发送旅客2824万人次 首日客运态势平稳

    今年十堰春运工作将面临三大挑战:即客运总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客流高峰相互叠加,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安全风险隐患增加。

    2017-01-13 16:48

  • 2017十堰春运首日:武警荷枪实弹武装巡逻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为保证春运平安有序,十堰铁路、公路和水路等春运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投入到春运一线中。图为旅客走出火车站出站口。记者 张启国 杨建波 罗伟 旭升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曾铮 尉强 李梅 摄

    2017-01-13 11:42

  • 今起可网购春运首日火车票 售票窗口及代售网点17日开售

    记者14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春运图定旅客列车和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电话、网络及客户端购票于今日开始发售,意味着今日起可以网购春运首日(2017年1月13日)火车票,而火车站售票窗口及代售网点则从17日开售。

    2016-12-15 10:02

  • 2017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腊月廿八车票或最难抢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2016-12-14 08:3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