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整治5个领域环境问题 开展为期半年

时间:2017-02-22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通讯员叶相成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环委办获悉,从本月起,市环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对水利水电项目、交通建设项目、特定环境功能区、矿产开采行业、畜禽养殖行业等5个领域开展为期半年的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水利水电项目方面,将对全市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进行摸底,重点检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等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完备,项目的规模、地点、开发方式等是否符合环评及批复要求等。交通建设项目方面,将重点排查国省县道等交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环境监理队伍资质等情况。特定环境功能区方面,将重点对自然保护区等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自然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规建设项目等情况,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矿产开采行业,将重点检查各类矿山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办理及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做好粉尘等防治工作和生态修复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畜禽养殖行业,将检查畜禽养殖场所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办理等情况,对地处环境敏感区和布局不合理的畜禽养殖点坚决依法关闭。

市环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污染严重、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坚决实施按日计罚、停产限产、关停等措施,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刑事责任。我市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工作进展,曝光典型环境违法案例。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