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5亿建设35个民生项目 竹溪“真金白银”惠民生

时间:2017-02-22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付延峰报道:2月17日,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抓紧施工,确保学校今年秋季正式开学招生。投资7000万元的竹山县思源实验学校建成后可容纳2400名学生,可有效缓解竹溪县城学校学位紧张问题。

今年,竹溪县将投入55亿元建设35个民生项目,项目内容涉及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农村危房改造、乡镇广场公园建设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乡居民上学、就医、住房等方面难题。

民生项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早在去年11月,该县就着手今年民生项目的拟定。为更加广泛地吸收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县坚持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和期盼出发,通过电视、报刊、微信、网络等渠道公开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通过前期意见征集、可行性论证、专题审核等程序,最终确定了35个民生项目。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该县实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重大民生项目制度,重点加强项目矛盾调解、环境创优、进度督查、质量把关等工作。该县各相关部门随时掌握民生项目建设动态,特别是对影响和制约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及时调解和排除,避免因工作不力导致项目启动晚、动工迟、到年底抢时间等被动情况发生。此外,该县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工程推进情况和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确保让项目落实、让幸福 “落地”。

“民生项目连着民心、顺乎民意,全县上下要把民生项目摆在重要位置,督进度、保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民生项目建成放心工程、质量工程、民心工程。”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如是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