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明天结束 十堰气温步步高升,月底有望正式入春

时间:2017-02-21 18:3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章新俊 报道:2000年以来,十堰历史同期最厉害寒潮即将结束了。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晚十堰还将有小雪出现。不过从明天起,十堰天气将逐步转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气温也会步步高升,月底前有望正式入春。

今天,预报的雪如约而至,交通受到了影响,路面上的积雪导致道路湿滑。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

今天下午,不少市民称,郧西出现了冰雹,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这并不是冰雹,而是冰粒子,更专业的叫法是“霰”,它是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

由于今天雨雪相伴,很难掌握到纯雪的深度,不过从降雨量来看,丹江口最大,达到了10毫米;郧西为9.3毫米。

对于延迟十堰进入春天的寒潮,市气象台台长夏金介绍,2月下旬出现寒潮天气,在历史同期确实比较少见。它查阅2000年以来相关气象资料后表示,这是17年以来同期最严重的一次寒潮。对于本次寒潮,夏金也分析,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回暖较明显,最高气温曾达到了24.4℃,基础气温比常年偏高,加上出现了7到9级大风,相比之下,此轮寒潮降温显得剧烈;其次,此轮天气不仅带来了降温,还出现雨雪和大风天气,使降温更加明显;同时,这次寒潮天气过程中,有两股冷空气共同影响十堰,使得这次天气过程较普通冷空气要强烈。

根据最新预测,明天为阴天转多云,气温在-2℃到8℃;后天为多云到晴天,气温在2℃到11℃;大后天为多云到晴天,气温在3℃到13℃。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气温会步步高升,月底前有望正式入春。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的降雪导致路面湿滑,容易出现结冰,相关人员应该注意防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