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逃逸 跑到医院撒谎骗伤者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锁定肇事者

时间:2017-02-2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徐家定 报道: 竹山男子杨某因酒后驾车被吊销驾照。其间,他又驾车撞人致重伤,还编造谎言欺骗伤者企图逃避处罚。19日,竹山警方将涉嫌无证驾驶且肇事逃逸的竹山县城关镇居民杨某成功抓获。

2月18日15时30分许,竹山交警一中队接110指令称,在该城区广电路盘龙上河城小区门前路段,发生一起小型汽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受重伤,小型汽车逃逸。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察,此时伤者已被送往该县医院抢救,据目击者称,逃逸车辆为一黑色小型汽车。经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很快确认肇事车辆车牌号为鄂CCQ282,于是民警立即通过警综平台获取的电话号码与该车车主杨某联系,可杨某却编造谎言,称自己的车辆在前一天借给了一个名叫张成(其随意编造的名字)的人,并告诉民警了一个无效电话。同时,他主动到医院用编造的谎言欺骗伤者,取得了伤者的信任,使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破案,民警连夜加班反复查看事故现场周边各个方向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该车肇事后直接进入一小区回了家。但沿途所有摄像头,均无法看清驾驶人特征。于是办案民警继续往后看了一会儿,发现疑似驾驶人的男子领着一个小孩从该小区出来,民警截出一张他的正面图像,通过仔细辨认比对,初步确认此人就是杨某,也就是肇事司机。

2月19日,民警将杨某口头传唤至一中队进行询问,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杨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此前告诉民警的都是谎言。

原来,杨某于2013年12月取得了小型机动车驾驶证,但2014年5月其因酒后驾车被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依法处罚,实习期内酒驾一次记满12分,注销驾驶证。此后,杨某未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这次又因无证驾驶引发交通事故,他以为逃逸后编造谎言可以逃避处罚且无需承担巨额医疗费用,谁知还是被警方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