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共青团十堰市委在全省共青团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

时间:2017-02-20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师洋 报道:2月16日到17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十堰共青团在2016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受到了团省委的表彰奖励,团市委书记武小凯作了交流发言。

过去的一年,在团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十堰市委全面深化党建带团建,以从严治团为抓手,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方面争取党委支持,深化党建带团建。组织召开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争取市委支持,出台《关于深化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实现“党团建设同抓、任务同下、阵地同建、教育同做、经费同筹、考评同过”,落实了团建工作在党建工作考核总分值中占比10%、团建工作情况不定期向各县(市、区)常委通报制度,打造了具有十堰特色的“党建带团建”固基工程、活力工程。另一方面,坚持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基础。下发《关于全市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每年按照30%比例开展专项整顿。严格团内执纪,探索建立团组织、团干、团员治庸问责制度。按照“十有”、“四上墙”标准细化量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内容。严把团员入口关,严控团青、团学比例,严格入团程序和团籍管理,严肃团内组织生活。全面推动“网上团支部”建设。依托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整体推进镇、村“希望家园”、“青年之家”、“留守儿童托管中心”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十星级团员、十星级团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命名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开创人人争创“十星”的良好局面。通过“严”字当头,推动形成了基层团组织规范运作的常态机制,有效巩固了团的基层基础,开创了我市团建工作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