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宝乡易地扶贫搬迁赶工忙

时间:2017-02-20 10:47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通讯员贺磊)20日,走进天宝乡小桂村陈家院和电池湾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推土机、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拉钢筋、水泥、砖块的车辆来来往往……呈现出一片繁忙热闹的施工场景。陈家院和电池湾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全乡40个易地安置点中的两个,计划安置60户,157人,采用砖混结构建房。建成后,可实现该乡小桂村纳入易地安置贫困户搬迁全覆盖。

近年来,该乡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整合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扶贫专项建设基金以及农业、林业、水务、交通、电力、国土等部门资金,抓住搬迁、脱贫“两关键”,全力推进全乡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统筹谋划搬迁户产业发展与群众就业创业;坚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两结合”,实现户户通水通电通网络,小病小痛不出村,村级广场靓起来。

目前该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已全面复工。同时,成立了工程建设督导组,形成合力协调督导,因户施策统一规划,采取三天一报进度,一周一通报总结,倒逼工期进度的方式,全力加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