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大江南北的《成都》遇上十堰——

《十堰》一出炉 刷爆朋友圈

时间:2017-02-2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 昨日,十堰晚报微信推出的《十堰》,刷爆朋友圈。许多市民通过手机端,随着优美的歌声“走”遍这座城,模仿《成都》而成的这首《十堰》,让十堰人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一首《成都》火遍大江南北

2月4日晚,湖南卫视节目《歌手》播出第三期,人气极旺的赵雷携原创民谣《成都》现身竞演舞台,干净质朴的乐调不迎合不渲染,从诸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网友奉为“乐坛清流”。他凭借演唱《成都》不仅获得第二名,还让五湖四海的观众勾起对成都的美好回忆。

一首歌可以多好听?让你想起一个人,让我爱上一座城。近期,这首歌曲在各大视频网站的点击量和音乐排行榜的排名,说明了它的火爆。同时,大街小巷都能听到这样的旋律,一个孩子都能哼唱起它的歌词,这更能说明《成都》的脍炙人口。

随后,是全国各地版本的涌现,全国各个行业版本的传诵。西安、长沙、洛阳、武汉、宜昌、襄阳……当《成都》遇上这些城市,当《成都》遇上这些校园,当《成都》遇上这些行业,同样的旋律,但是歌词却体现出不同城市、不同校园、不同行业的细节,哼唱时,不再觉得这首歌仅仅属于成都。

写这首歌,其实赵雷的理由很简单,想表达对这座城市的记录和留恋。而之所以大家如此喜爱,因为这是一首唱给这座城市的情歌,唱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十堰》一出炉,火爆朋友圈

十堰这样一个温馨、美丽的城市,同样有着自己的城市韵味。十堰晚报秦楚网采编团队想到为市民打造这样一首歌——《十堰》。

重新填词、配音、拍摄画面,由十堰晚报秦楚网微信团队晓芳、关尔填词,关尔演唱,配上美丽的视频,《十堰》正式出炉。

创作过程中,每一个词语的精雕细琢,每一句话的推倒重来,每一段旋律的拿捏品味,编创者都力求精益求精。大家觉得,这是一封给这座城市的情书,不能敷衍。

这首歌通过悠扬的旋律,精致的画面,从十堰细小的幸福生活场景,到宏大的生态之美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听着这首歌,让人从武当山徜徉到汉江河畔,看完十堰的东风车,再欣赏十堰的樱桃沟。逛完五堰步行街,再顺着人民路悠然走到人民广场享受惬意时光。感受了四方山生态公园的生态之美,再领略北京路沿线的城市繁华。

昨日,十堰晚报微信推出这首歌曲后,短短几小时就轻松突破5万阅读量,大家更是纷纷转发,让朋友圈中更多的朋友通过这首听懂十堰。

十堰晚报微博同时推出后,截至昨日23时30分,微博转发量超过100次,阅读量超7万次,而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市民点赞:听出满满自豪感

听完《十堰》,网友“玲子”感叹:听着描述十堰这首歌曲,才发现短短几年,十堰发展的迅猛,细细品味着歌词,看着美丽的图片,我为我是十堰这个城市的一员而自豪。

不少市民表示,听完后更多的是作为十堰人的自豪感。“上山上水上十堰,聚商聚智聚车城”、“大美十堰山清水秀空气新鲜,宜居城市我爱你。”网友“郧山汉水”说出了更多十堰人的想法:“十堰,我爱你。”

而身在异乡的十堰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更是感悟颇多。“看到家乡,心里酸酸的,说不出来的滋味。”网友“翠儿”说。而“生如夏花”更是动情地说:“在这座温暖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在外生活而近期回到十堰的“Que sera sera”更说出了心里话:“在桂林待了3年,依旧想着十堰,如今回来了,真好,感觉心终于满了。”

没有来过十堰的网友“周维刚”表达了向往之情:“我都有点佩服十堰,想去看看这个城市。”

还有更多人说出了心里对这座城市的祝福:“希望十堰发展更好。”

《十堰》

让我无法忘记的 不止武当的秋

汉江河畔的晚风 吹散你的忧愁

前路还要走多久 人民路没尽头

让我感到不舍的 是车城的温柔

重逢总是在初春 樱桃花开满山沟

五堰街头的霓虹 恰似你的回眸

在这座温暖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十堰 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十堰的街头走一走喔哦

直到天边的夕阳消失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朝阳路的尽头 人民广场钟声悠悠

车城西路的梧桐 百二河边的柳

重阳塔顶的夜空 曾仰望过的温柔

在这座温暖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十堰 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十堰的街头走一走喔哦

直到山顶的繁星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过冬夏和春秋 就这样一直到白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