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十堰天气转好 下周一多云转小雨降温明显(2)

时间:2017-02-17 18:2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下周将迎超级寒潮袭击 气温重新跌回冰点

湖北下周将迎超级寒潮袭击 气温重新跌回冰点

22.8℃!昨日,武汉暖出新高度,有少数市民穿起了短袖。气象部门称,从目前来看,全省大部地区温暖程度排史上前三名,若无意外,今冬是个暖冬,而江夏从去年12月至目前的气温为55年来最暖。

省气象局区域气候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我省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5日,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1-2.5℃,全省76个监测站点中,71个站点均温史上排名均进入前三(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

武汉市江夏监测站数据显示,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5日平均气温为7.7℃,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2.2℃,已经度过的冬日是1961年以来最暖和的。此外,红安、罗田、英山、应城、恩施等地平均气温也排历史同期第一高。这个冬季还剩10多天,尚不能定义为强暖冬,但是暖冬应是没异议了。

为何今年经历的是暖冬?气象部门分析,首先去年8月拉尼娜状态开始显现,但是在持续四个月后就结束了,并没有转变为拉尼娜事件,因此没有给这个冬季带来明显的影响;其次,在这个冬季东亚冬季风偏弱,同时西伯利亚地区冷气团较常年偏弱,导致冷空气活动偏弱,再加上副热带高压偏强偏北,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冷空气入侵,综合上述多个原因导致今冬我省遭遇了暖冬。

虽然前期偏暖,不过冷空气要杀回马枪了。预计20日到22日,我省将遭遇一股较强冷空气,届时局地气温将降至0℃,而武汉市的低温也可能会接近冰点,高温跌至10℃以下,并伴有降雨大风天气。所以不要急着收冬装,冷暖空气估计要过几个回合的招,期待中的春天可能还要再等等。(记者 陈希)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