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街办开展毁林开荒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2-17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社区工作人员对毁林开荒种菜地块进行清理

社区工作人员对毁林开荒种菜地块进行清理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成文轩 王丽 报道:2月16日上午,街道组织五创办、执法队和社区全体干部和汉江路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齐聚张湾区北京北路,对原汽配铸造厂家属区和北京北路8号两处院内菜地进行清理整治。

9时许,挖掘机准时开进此处菜地及延伸地带进行清理。在此之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调查,积极宣传、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并向居民发放和在显眼位置张贴清理整治告知书,得到绝大部分种菜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此次活动共清理菜地3处,拆除工具棚2处,整治面积8余亩。  

为根治城区开荒种菜的情况,连日来,街道抽调力量对辖区毁林开荒种菜等违规行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将减震器厂后山、篷布厂一号楼后空地、山水龙城楼栋后、橡胶厂后山、羊胡子岗后、四方山沿线、市技校旁边等18块50余亩的菜地清理,将“双退双还”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为了防止复种现象,及时巩固整治成效,下阶段,街道将加强管控,对整治后地块进行临时性复绿。并将毁林种菜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确保治理工作成效持久不反弹。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