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当项目“急先锋”做企业“贴心人”

——市国土资源局上门服务项目用地和企业办证纪略

时间:2017-02-17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余海涛报道:2月10日至14日,伴着全市“抓项目、抓落实、抓作风”涌动的春潮,市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领该局重点项目用地、工业用地办证两个工作专班,分赴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摸情况、送政策、问诉求、商对策、抓落实,领回保项目用地、服务企业办证的任务,真心实意服务区域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

在城区,该局重点了解了各区产业发展用地需求,一一摸清了项目基本情况,掌握了项目用地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各地共同分析了目前工业用地手续和办证中存在的难点及原因,及全力协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

把握“高效”“办成”的政策导向,该局工作专班面向各地宣传了国土部门优化服务的用地政策,在用地征转报批中的土地规划调整、用地计划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土地供应方式等方面给予支持,对提出的关于工业用地办证中加快前期储供地、用地验收及补征用地、工业企业用地融资抵押登记、简化企业不动产特别是房产不动产登记提交资料等方面的问题,一一明确了具体方案措施,落实了具体承办与对接联系人员、工作督办主体,承诺了办理时限。

将项目的需求作为工作导向,在市住建、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该局与各部门沟通了前期调查摸底情况,进一步掌握了2017年市政建设、教育发展、交通设施及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同时向项目用地业主单位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政策宣传手册,介绍了相关用地政策,就国土部门在优化环节程序、争取计划指标、专班专人服务等方面作出承诺,与项目用地业主就项目推进秩序、前期资料准备、与其它部门如何协同推进等关键环节进行沟通。

“把最优的服务落实到项目上。”该局工作专班在座谈中表示,将始终以服务重点项目用地和实体经济发展为重中之重,急项目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继续践行“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继续坚持首问负责、专班推进、专员协调、容缺容补容错、绿色通道、否定备案等机制,真心实意服务,营造优质高效环境,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调研中,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政府(管理委)就推进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服务企业办证等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