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为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

时间:2017-02-1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义工为抗战老兵徐合昌过百岁生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通讯员 赵慧娟 报道: 2月14日是丹江口市石鼓镇盘道村抗战老兵徐合昌的百岁生日,丹江口市8名义工自筹费用前往为徐老庆生。

“徐爷爷,我们来看您了,祝您生日快乐!”14日上午,丹江口曙光爱心服务队8名义工自筹1650元钱,提前买好鲜花、蛋糕以及一些营养品,驱车来到徐合昌老人家,并送上装有600元钱的红包。

“蛋糕真好吃!”当日中午,义工们将蛋糕喂到老人口中,徐老高兴得合不拢嘴。饭后,心情激动的徐老兴高采烈地给大家讲述了当年的抗战故事。

“挖战壕,送子弹,我们营里多好汉,大家齐力合伙干,赶不走鬼子心不甘 !嗨呼嘿,嗨呼嘿……”兴奋之余,徐老唱起了当年的抗战歌曲。

1940年,23岁的徐合昌参军上前线,在湖南衡阳和湖北宜昌一带同日军作战。据老人讲述,他曾击毙多名日本兵,但也多次险些中弹牺牲,有一次一颗子弹从他头顶飞过,至今还留有痕迹。后来,徐合昌因负伤休养掉队,回到家中。

回家后,徐合昌与当地一名女子结婚,并育有三个儿子,生活比较清贫。但徐合昌和老伴儿关系甚好,两人相濡以沫60多年,如今老伴儿84岁,徐合昌100岁。两年前,徐合昌因中风不能行走外,老两口身体都比较健康。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