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位民营企业家的新年谋划

时间:2017-02-14 08: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 陈迪燚 邢涛 报道: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如何科学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日前,记者走访了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的三位民营企业家。他们给出了一致答案:着眼“十三五”长远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企业。

十堰圣伟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工厂规划、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企业。去年,该公司建设的十堰智能工厂样板基地正式运营。该公司依托“互联网+体验式营销+研发制造+安全创业平台”模式,推动“传统制造”转型为“精密制造”,对接十堰地区制造业向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电子产品等领域发展的战略。从建立i5智能数控机床销售服务平台,到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从设备置换、设备升级和改造,到打造全新的“智能制造·安全创业”平台……一系列转变,形成了产业链,促进了企业发展。“将携手各工业企业,推进‘生产型制造’向‘智能型制造’升级,加快区域新能源、新装备的发展,提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为促进工业经济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该公司副总经理赵放军信心十足地说。

十堰赛弗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人魁介绍,“赛弗思”成立于2014年,由武汉赛弗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湖北博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是一家集汽车冷却系统产品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公司。该公司依靠在汽车发动机恒温冷却系统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与一汽集团合作,经过近3年努力,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电控硅油风扇,先后获得电控硅油风扇控制器、电控螺线管、硅油风扇回油泵、电控硅油风扇在线检测装置、硅油循环油路系统等五项技术专利。经权威部门测试,该产品相关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内现有合资公司的同类产品,生产成本仅有合资公司同类产品的一半,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下一步,该公司将依靠科技创新,立足汽车冷却系统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展市场,力争年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进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十堰知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实型铸造协会会员企业,年生产铸件能力10000吨。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走转型发展之路,发挥自身生产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消失模铸造”技术。坚持在制作工艺上实施创新,持续在技改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注重产品技术的研发、技术团队的建设。坚持“控量提质”,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不在“量”上做文章,而在“质”上下工夫,旨在研发高精尖产品,把专业化进行到底。“下一步,将坚持市场导向,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变的步伐,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该公司总经理陈吉军介绍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