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晴好 十堰市民户外享暖阳

人民公园、四方山、人民广场、艳湖公园等处游人如织

时间:2017-02-13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人民公园人工湖上的游船里,不时传来孩子的欢笑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刘成臣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恰逢元宵节,十堰城区阳光普照,气温适宜,空气质量优良,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在十堰城区人民广场、四方山生态公园、人民公园等处休闲游玩。

聚集广场享暖阳

元宵节下午1点多,家住六堰山的刘大妈搬着小板凳来到文化广场,在百步梯找个合适位置坐下,开始打电话:“我到了,你们吃完饭也快点来吧!”刘大妈联系的,是住在附近的几位伙伴。

“这两天太阳好,我们吃完午饭收拾妥当就出来晒太阳。”刘大妈是六堰山的老居民,退休后,文化广场成了她早晨锻炼、午后晒太阳和晚上跳广场舞的好去处。

记者当天在文化广场看到,喜庆的红灯笼装点着广场,百步梯的台阶上三三两两地坐着聊天的市民。

六堰人民广场,市体育馆一侧台阶成了市民享受阳光的最好平台。还有不少市民坐在广场四周的花坛边上,或嬉闹、或聊天、或玩手机。在广场开阔的场地上,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玩耍,还有孩子拿着风筝快乐地奔跑着。广场一侧,几个孩子在练习轮滑,果果是其中之一。果果的父亲告诉记者:“过年期间阴雨天多,元宵节天气好,孩子不能总在家待着,在广场上滑滑轮滑,舒展舒展身体。”

不仅如此,城区青年广场、车城广场等处,都成了市民享受暖阳的好地方。

登山锻炼身体

昨天中午吃完饭,市民胡先生就带着双胞胎儿子从北京北路出发,乘坐公交车来到四方山生态公园。

“人挺多的,很热闹,但是秩序不错。”胡先生带着孩子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广场上玩了一会儿,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坐垫,坐在地上享受着暖阳。

随后,胡先生带着两个儿子向四方山顶进发。“上山下山的人好多,但是登上观景平台看风景,蓝蓝的天空,绚丽的阳光,确实很舒服。”胡先生说,“孩子就要多出来走走,亲近大自然,还能跟其他小朋友一块玩,这样最快乐。”

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广场和登山游步道上,不少市民脱下厚重的冬装拿在手上,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艳湖公园也是如此,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进入艳湖公园的道路两边已停了不少车。在阳光的照射下,山下的湖面波光粼粼,市民小李在水中畅游。“这都立春了,气温慢慢升高,不算冬泳。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好好锻炼锻炼。”小李说。

三三两两的游人沿着艳湖公园游步道登山。这里的台阶不算平缓,不少登山的游人气喘吁吁,休息一会儿继续前进,向山顶的白塔进发。

逛公园享受家庭时光

上周六,市民小陈和姐姐们一块来到人民公园。“元宵节一大家子聚会,下午我们就约着到公园逛逛。”小陈笑称,“虽然我们已经过了逛公园的年纪,但还是很喜欢来这里玩。”走在公园的游步道上,小陈看着路边盛开的梅花,心情大好。

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公园看到,公园内已经成为一片人海。沿着游步道来到娱乐区,孩子们乐在其中。“就要开学了,早就答应孩子开学前好好玩一次。”一位家长站在“旋转飞机”外看着孩子,还不时用手机拍照。

划船处,游人已排起长队,人工湖上遍布着五颜六色的游船,船上不时传来孩子的欢笑声。

记者在公园里转了一圈,看到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玩游乐设施,赏路边的花,再到动物园中畅游一番,在这个晴好的天气里,共享温馨的家庭时光。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