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城佳节欢乐多——十堰城区元宵节文体活动掠影

时间:2017-02-13 08:1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歌舞表演

腰鼓表演

花灯表演

市民猜灯谜

舞狮表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民俗表演

精彩节目吸引外国友人 通讯员 吕世银 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潘世新 通讯员 肖勇 刘娟 报道:2月11日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当天下午,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主办,茅箭区委宣传部、市群艺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承办,茅箭区文体新广局、茅箭区文联协办的 “红红火火闹元宵”群众文艺演出和猜灯谜活动在此举行。

据了解,“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共举办三场,2月10日至12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分别在市博物馆广场、茅箭区赛武当广场举行,演出节目达80余个。11日下午,市博物馆广场文艺表演区,市群艺馆组织500多名演职人员为市民献上了舞龙舞狮、划旱船等民间文艺表演,歌舞、戏剧、曲艺等节目也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猜灯谜区,600余条五颜六色的灯谜和一串串大红灯笼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众多市民面对灯谜谜面仔细猜想,不到两个小时,现场布置的灯谜就被市民猜中90%以上。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现场抽取、奖励了20名猜中谜底的幸运市民。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元月28日至2月1日 (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15时, “欢欢喜喜过大年”群众文艺大联欢演出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准时开演;市体育中心举行了第十四届以 “我健身,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万人体育大游园活动;市体育中心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各场馆。正月初一至初六,到市体育中心各场馆运动、健身的人员达11000人次;市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开展了一系列文化阅读活动; “含道映物”十堰市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学术提名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观展;正月初二,在市博物馆举行的 “迎新春 做贺卡”亲子活动中,共有20个家 庭 参与,每个家庭都获得了由市博物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小礼物。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