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容错免责机制 调动干部履职担当积极性

时间:2017-02-13 08:0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黄钢 报道: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 《关于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实施办法 (试行)》,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办法明确,单位或个人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过程中主观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改革创新,但客观上出现失误,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尚未造成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等重大责任事故和恶劣影响,且没有为自己、他人和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予以容错:贯彻落实党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的;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上级政策无明确规定,有利于改革创新和全区发展大局的;决策程序和执行程序符合有关规定的;受自然风险等不可抗因素影响的;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破解困难问题的;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办法规定,相关单位或个人被问责追责时,认为符合容错情形的,可以向区容错免责裁定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经调查核实、认定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和个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免予扣分;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免予扣分;在干部提拔任用、职称评定等党风廉政审查中,免予一票否决;在年度考核、评先表优中不作负面评价。对确需追责的单位或个人,根据有关规定酌情从轻或减轻处理。

同时,办法强调,容错免责必须讲原则、有底线,要把牟取私利的、明知故犯的、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甄别出来,坚决惩治借机徇私舞弊、贪污受贿、假公济私以及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坚决防止保护变庇护、宽容变纵容。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