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一批 推进一批 开工一批 郧阳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时间:2017-02-13 07: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姬廷顺报道:新春伊始,在位于郧阳经济开发区的十堰外国语学校施工现场,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马达轰鸣……“十堰外国语学校是郧阳今年重点实施的项目之一,春节刚过就开始施工了,争取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校长朱仕竹告诉记者。

多年来,郧阳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扩大投资总量,以投资总量的扩张拉动经济加速发展。2012年以来,该区累计完成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88亿元,其中2016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8亿元,同比增长17.7%。进入全省县域经济三类县市区第一方阵。

为培育新的增长点、新动力,从去年第三季度起,该区就启动项目集中谋划活动,为重点项目库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超前运作一批项目,并提前建立工作台账,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规划设计、施工许可、完善手续等各项筹备工作,为春季项目开工全面蓄力。今年,该区计划投资255亿元,确定338个重点项目,掀起新一轮拼抢大项目建设的热潮。

签约一批项目。按照政府投资、PPP投资和招商引资等建设模式,谋划签约郧阳府·天下粮仓、国家级农业产业龙头化企业、新能源整车项目、大数据等一批新项目。去年,郧阳区采取重资产招商、产业基金招商、优质服务招商,提高招商质效,引进了万润新能源、华林杭萧、长江医药、海天新材料、深港公司、天下图、华夏微电影、蓝莓小镇等一大批项目,协议资金125.08亿元。

推进一批项目。加快建设以郧阳凤凰岛、子胥湖、安阳绿谷、月亮湖、蓝莓小镇等为主的文旅项目;以华林杭萧产业园、大运汽车工业园、天圣医药功能性饮料、梨花村酒业、万润新能源、缘芝源等为主的工业项目;以油长路、堵方路、郧白路等为主的重点交通项目;以碧水郧天城市棚户区、郧阳花园城市综合体等为主的旧城改造项目;以十堰外国语学校、北大培文学校、滨江医院、变电站、交通生命防护工程和饮水工程为主的民生改善项目。

开工一批项目。加快天下图、半汤学院、优山美地、红豆杉、深圳科聚新材料、控石智能、海天新材料、九合谷、南化塘光伏发电、杨溪光伏发电、嘉博文环水有机农业服务、沙洲综合整治等项目开工建设,每个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人,按照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定绩效、定奖惩的要求,明确各个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同时,该区全力落实“营改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率。组建林投公司、农投公司、文旅投公司、交投公司等投融资平台,破解建设资金难题。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环境是条件,作风是保障。下一步,我们继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为项目快速推进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十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郧阳区区长胡先平如是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