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几毛钱车损大几千 春节“抢红包”引发多起交通事故

时间:2017-02-1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黄一鸣 报道: 10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获悉,春节期间,十堰发生多起因“抢红包”引发的交通事故。

1月29日20时12分许,在北京路香格里拉门口路段,一辆从北京北路驶向北京南路的十堰籍号牌小轿车与一辆襄阳籍小轿车发生追尾,所幸当时车速不快,两车均无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路上车并不多,前车也没有突然刹车,好端端地怎么会追尾?后车司机陈某不好意思地告诉交警,当天晚上,他在父母家吃完晚饭后开车回家,途中,他手机微信提示音不停响,拿起一看,原来亲戚朋友都在群里发红包,“看到群里挺热闹的,我忍不住边开车边抢,结果不小心撞上了前面的车。”

交警现场认定,陈某要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得知这个结果,陈某叹了口气说:“我的车和对方的车都撞坏了,虽然不严重,但修一下也要大几千元,而导致这一损失的原因竟然是我抢了一个仅两毛钱的红包,真是亏大了!”

据事故处理大队统计,该大队春节期间处理的交通事故中,导致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是没有确保安全行驶距离,如开车中接打电话、微信“抢红包”、疲劳驾驶等。

“以前开车时,人们仅用手机打电话和发短信,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的应用越来越多,因其引发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一位民警说。在他处理过的交通事故中,有不少“罪魁祸首”就是手机,如聊QQ 、聊微信、刷微博、发红包、看电影,甚至还有看小说。

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提醒,驾车时使用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属违法行为,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