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一家属楼下污水横流 社区居委会昨日已组织清理干净

时间:2017-02-1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家属楼下污水遍地,居民出行不便。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见习记者 郑皑 报道: “我家住在香港街丰融超市对面,隔壁餐饮店下水管道的脏水全部流到楼下路面,加上化粪池堵塞导致粪水流出,气味难闻,很影响出行。”2月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

当日中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香港街一家属楼前看到,通往楼道的小路满是油污、菜叶和粪水,粪水上还飘着几只用过的塑料杯、碗,不时传来一阵恶臭。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其他通道,为了出行,几位邻居只好在粪水上铺铁皮和砖头。“至少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每天出门只能捂着鼻子,踮着脚走”,居民付女士说。

据张先生介绍,他所居住的房子是十堰市再生资源公司家属楼,共两栋,现有十多户常住住户,其他都是租户。“这些污水是从旁边餐厅、小吃店的下水管道流出来的,下水管道本来埋在地下,但有几处露天供水管道老化,漏水时间太长导致地面破损,现在下水管道裸露在外,管道破裂后,污水就直往外溅,后来化粪池也堵了,一出门就要面对这滩污水,很烦人。”张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随后将该情况反映给附近的5家餐饮店,店主均表示无能为力。“虽然不是我们一家排出的污水,但我们已经单独处理过好几次了,房子是租来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餐厅负责人解释。

当日下午,记者致电五堰北街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称,将尽快查看现场予以清理。

10日上午8点半,五堰北街社区居委会联合再生资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花了1个小时,将该家属楼前的大片污水全部清理。据五堰北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下水管道的污水来自多家餐饮店,大都是租户,之前就督促整改过,但没有根本解决问题。“不过我们会与再生资源公司协商,争取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