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网友有关交通项目建设的建议

[民意直通车]多个交通项目将适时启动建设

时间:2017-02-11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朝辉 报道: 今年“两会”期间,一些网友提出了交通建设方面的建议。9日,市交通运输局对网友的这些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介绍,网友建议内容包括新建十淅高速公路、新建十堰北—机场—六里坪—武当山的快速路等。

其中,十淅高速公路起于福银高速丁家营镇预留互通,途经丹江口市龙山镇、凉水河镇、河南省淅川县,止于沪陕高速西峡县互通。该高速公路全长112公里,其中十堰境内42公里,总投资约52.5亿元。拟采用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4.5米。修建十淅高速公路,有利于促进十堰市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应急保障的需要,是促进精准扶贫、发展地方经济的需要。

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丹江口市政府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委托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开展通道研究,并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相关审批要件正在积极办理中。一旦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网友建议新建十堰北—机场—六里坪—武当山的快速路项目,经过大量前期工作,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高铁十堰站至武当山机场段。目前,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各项要件正在办理中。

网友还建议新建滨江新区沿江—均县镇—六里坪镇的环湖大道,打通凯旋大道—柳陂—滨江新区道路。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表示,网友所称的环湖大道是环库公路的一部分,包括280省道六均路、304省道丹江口油坊坪至郧阳区长岭段。目前280省道六均路已经建成,304省道丹江口油坊坪至郧阳区长岭段正在建设中。

凯旋大道至柳陂至滨江新区道路已经列入十堰“十三五”建设规划,相关部门已经委托咨询单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研究。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友其他的意见建议,该局已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提出了办理答复意见,并报市委、市政府,待有政策支持、条件成熟后将立即实施。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