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彭家湾村:芦花鸡肥产业兴

时间:2017-02-11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周宗华  

“我家饲养的芦花鸡,个儿大味美,春节前后卖了百十只!”2月7日,郧阳区五峰乡彭家湾村二组养殖户冯全辉边喂鸡边向笔者介绍。

现年53岁的冯全辉是彭家湾村贫困户,属“六个一批”中的产业扶贫户。去年4月,彭家湾村免费为他提供了300只芦花鸡苗,加上他购买的部分芦花鸡苗,他共饲养560只芦花鸡。

冯全辉把芦花鸡散养在房前屋后,鸡长得比较快。去年8月,芦花鸡已长大,被路过的游客买了10多只,每只售价40元,收入480元。“500多只芦花鸡都卖出去后,能收入2万多元,一年就能脱贫。”冯全辉高兴地说。

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彭红告诉笔者,彭家湾是五峰乡芦花鸡养殖产业试点村。去年4月,该村在确定“六个一批”扶贫对象时,将14户贫困户列为芦花鸡养殖扶贫户,为14户贫困户每户免费提供至少300只鸡苗,支持他们发展养鸡产业。

为什么选择让贫困户养殖芦花鸡呢?彭红介绍,芦花鸡抗病力强,产蛋较多,肉质较好,很受市场欢迎。

去年8月以来,14户养殖芦花鸡的贫困户已经卖了一部分芦花鸡,获得了较好收入。彭红说,彭家湾村将探索芦花鸡产业长远发展的路子,培育芦花鸡品牌,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