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渠道向下沉 品牌推广向基层

东风旗下众车型挺进三四线城市

时间:2017-02-10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石芬 报道:2月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报社和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创新发展大会暨2016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揭晓了中国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奖,其中,东风雪铁龙全新C4L获得年度紧凑型轿车奖项,东风日产全新轩逸获得年度中型轿车奖项,东风风行SX6、东风悦达起亚KX5获得年度紧凑型SUV奖项,东风标致4008获得年度创新车型奖,东风风神AX5获得年度新锐车型奖。东风众多车型获得专门针对三四级市场评选的奖项,这是对东风旗下各品牌营销渠道和营销战略下沉的认可。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交通环境的变化,汽车市场版图形成了新的特点,从活跃度、增长度、体量大小等各个方面来看,三四级市场已经占在先头,处在重要位置。国家信息中心《基于消费者变化的汽车产品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汽车千人保有量远远低于一二线城市。过去一年,东风旗下各品牌积极耕耘三四线城市以及县域市场,通过推出针对目标人群的产品和渠道下沉、品牌推广等一系列措施,为东风公司2016年实现420万辆销量目标作出了贡献。

以东风日产为例,过去一年,东风日产参与全国百强县市巡展35站,实现交车1080辆,同2015年相比上升36%。每一站现场,东风日产专营店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抓住消费者眼球。同时,东风日产还针对县乡市场开展了 “接地气”的活动,先后组织40套小篷车深入消费者当中,24小时全天候宣传品牌与车型信息,活动覆盖山东、湖南、江苏等26省共122个县乡市场,累计收获销售订单8040辆,收集有效线索40880批次。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说,小篷车兼具市场推广、销售促进、售后服务的全方位营销功能,能够有效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未来的营销下沉中,东风日产还将大力应用这种方式。

在创新营销方式的同时,营销渠道建设至关重要。行业标杆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网点总数、地市覆盖率、县市覆盖率三项指标都处于行业第一,且网络密度大大高于其它汽车品牌。同处柳州的东风柳汽在对标上汽通用五菱后,2016年展开了渠道追赶计划,全年县域网点规模快速扩大,县域网点数量达到777个,覆盖县域698个;网点效能全面升级,共打造90个标准县域示范网点,小型4S店数量达到220个。笔者从东风柳汽销售公司了解到,2016年东风风行销售汽车26.1万辆,而县域销量贡献率达到32%。

“2016款AX7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打开了市场局面!”在东风风神西南大区支持下,2016年四川德阳东风风神4S店参加了多次区域巡展活动,该店市场部负责人赵海林介绍说,AX7空间大、军工品质值得信赖,在当地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据统计,2016年东风风神深入三四线城市和县域市场,先后参加了约200场不同主题的汽车巡展,平均每场收获订单30辆,全年超过6000辆。随着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群体开始追求品味和趣味,东风风神第三款SUV力作AX5以“趣”为设计准则,将“想趣就去”作为产品口号,期待和每一个车主创造有趣的故事。

去年,东风悦达起亚KX5植入电影《X战警》的场景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车型推广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植入《X战警》元素,开展了近200站大篷车巡展活动,走街串巷,还在三四线城市开展了KX5都市体验营,通过商圈展示、夜跑巡游等方式,让品牌和车型直达消费者身边。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KX5实现63776辆的销量,在紧凑型SUV中占有一席之地。

体验营销也是走近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者的重要方式之一。过去一年,东风标致携“动·感”品牌体验行动走进全国22座重点城市,与4万多名消费者进行互动。消费者通过品牌展区、设计展区和技术展区,全方位领略东风标致品牌魅力。在下沉式的产品体验方面,东风标致参加了千城特卖汇和千县公开课巡展大讲堂,实现了线索和销量的提升。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