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房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召开 蔡贤忠作讲话

时间:2017-02-10 07:53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县委书记蔡贤忠作重要讲话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田兰兰 报道:2月9日,中共房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领导班子换届后各级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新状态、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纪道清、王家波、徐锦凤、高明哲、祁国鹏、肖大有、陈刚、高勇、阮登香、付必久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代表第十四届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专责监督 强化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蔡贤忠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是直面存在问题、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必须坚定不移,常抓不懈。前不久,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陆续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蒋超良、市委书记张维国分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蔡贤忠要求,要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严肃问责追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县委决定把今年作为“问责年”,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对干部苗头性问题多提醒、早预防;各级纪委要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及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从严从紧,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对顶风违纪的,要严惩不贷;对一些“四风”变异现象,要睁大眼睛、露头就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人情风泛滥等问题,要严查严处;对为官不为,怠政懒政等问题要下重手加以整治。四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零容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注重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五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继续深化扶贫、惠民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窗口行业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六是强化自我约束,抓好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蔡贤忠强调,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突出抓好廉政教育。注重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坚持文化引领、以文化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忠孝礼义信简俭平顺和”十字主流价值观,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二是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把党委关进制度的笼子,把政府关进法治的笼子,把党员干部关进纪律的笼子,把社会关进治理的笼子,把民生关进保障的笼子。三是要突出抓好日常监督。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把住第一道关口;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县委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推进房县发展的关键少数,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讲究方法科学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严于律己干净干,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干事创业上当标杆,做表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作报告   王宇星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为全面建成“五个房县”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2017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从严管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青峰镇、窑淮镇、县林业局、县农机局4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询问、现场测评。会议还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