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河乡一村支书生日“玩失踪”新春带头“刹酒风”

时间:2017-02-08 14:48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书记带头这样做,虽然当时我们感到很难堪,但是他劝大家少吃酒、少花钱,节省时间多做事,这也是为我们老百姓减轻负担着想啊”!“假如大家都按书记说的去做,每户每年‘红色罚款单’起码要省‘万字号’以上,岂不是一件大好事吗”?日前,竹山县深河乡井泉村村民茶余饭后议论最多的就是村书记陈善典过六十大寿时以“玩失踪”的方式带头“刹酒风”的感人故事。

陈善典是井泉村书记,为群众办的都是实事、好事。遇到村民受灾受病,他都是第一时间送去慰问金。对群众他都是有求必应,事无巨细他总是忙前跑后。全村几百户,几乎家家都留下了他不辞辛劳的足迹。“他当了20多年的村书记却从没过一回生日,今年他满60大寿,我们自发用祝寿的方式感恩他一回,他却在大年初一挨家逐户的把礼金退还给了我们”。二组村民张显华说。

据村民介绍:去年腊月陈书记生日,他本人和妻子提前两天就“躲”了,一大院房子就他小儿子陈涛夫妇在家看门。他生日的头天下午突然来了一大批当地村民带着烟花和爆竹前来贺寿,虽然陈涛极力劝阻,但热情的村民还是不容分说地点燃了烟花和爆竹。热闹的场面再次吸引了村民,就这样,热情的村民用五颜六色的烟花和火红的红包向陈书记传递着多年来的感激之情。弄得陈涛措手不及,只好给爸妈打电话求援。陈书记嘱咐:“你务必将礼金礼品一一登记清楚,以便改日退还”。

“婚丧嫁娶要整酒、成人生日要整酒、小孩出生要整酒、升学参军要整酒、乔迁新居要整酒,时下农村条件刚刚好了点,但“酒风”却刮起来了,更有部分人巧立名目将不值得摆酒席的事大动干戈的请客,虽然我们是礼仪之邦,但不良的‘酒风’却弄得老百姓苦不堪言。要想减轻乡亲们的负担,就必须刹住这股‘歪风’,要想‘正风’就必须从我做起。你们的‘心意’我收下了,但礼品礼金必须都退还给你们。所以,你们要理解我支持我”。陈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的我们是心服口服。(章承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