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2017年经济工作暨“三抓一促”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2-08 08:14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会议现场

2月7日上午,茅箭区2017年经济工作暨“三抓一促”动员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茅箭区明年重点工作。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办、赛管局、东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公安茅箭分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辖区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洪福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周庆荣作重要讲话;区长张捍声作主题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抓学习、抓作风、抓项目,苦干实干促升级”活动的决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读表彰文件;二堰街办、扶贫办、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立坤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周庆荣讲话

周庆荣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7年是新一届班子开局之年,也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圆满完成2017年的经济工作任务,需要我们苦干实干,背水一战。

对今后工作,周庆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冷静头脑,清醒认识作风整建的紧迫性。开展作风整建是落实上级要求的需要。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并积累了许多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日穿草鞋,夜打灯笼”的苏区作风,唤起了千百万工农大众跟党走;“用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道出了共产党人创造历史的奥秘;人民解放军“跟我上”与国民党军“给我上”的不同作风,一字之差分出胜败。从严治党对干部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落实上级要求需要好的作风,开展作风整建也是茅箭发展现实的需要。茅箭三十多年的发展,是极不平凡的历程,苦干实干创造了过去三十年的辉煌成就,茅箭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当前,茅箭处在爬坡上坎的历史关口,我们要知耻而后勇,变压力为动力,再创发展辉煌。开展作风整建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需要。慈不带兵,义不理财,在事业发展中,舒适安逸不会有执行力,皆大欢喜不会有战斗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才有出路。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作风整建的重点。着力解决学风不浓的问题,增强学习力,要学理论,固根立本,学业务,提升本领,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提高执行力。要强化三种意识,即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执行意识,在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倡导“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务实重行”的作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着力解决履职不力的问题,强化责任力。各单位要把管理干部的责任担起来,把相关的纪律和制度用起来,把“争先进位”意识立起来,把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抓起来。着力解决协作不好的问题,提升战斗力。要做到全区“一盘棋”, 拧成“一股绳”, 同唱“一台戏”, 共穿“一只鞋”。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作风整建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过程督办,注重选树典型,抓好建章立制,突出项目检验。

张捍声讲话

张捍声分别从三个方面作主题报告。一是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区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实现了“十三五”的较好开局。要进一步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我区的发展置身于全市的发展大格局中,茅箭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形势不容乐观。因此要进一步坚定再次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牢固的工业基础,有较大的经济“块头”, 有优质的商贸旅游资源,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要认真盘点自己的家底,明确自身的定位,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创先争优的勇气,打好今年翻身仗。二是理清思路,应对挑战,以更加有为的境界奋勇争先。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转型发展翻身战,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植壮大新经济,促进传统业态升级发展。要突出精准施策,打赢精准脱贫歼灭战,扎实开展“春季攻势”行动,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夯实脱贫根基,加强脱贫动态管理,要突出“六边三化三美”,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突出提升服务功能,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突出扩大有效投资,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突出共建共享,打好民生幸福攻坚战。三是要带头落实,勇于担当,以优良的作风开好局起好步。要敢作敢为,实干实为,创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密切跟踪分析经济形势,加强生产要素的保障和调度,帮助协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迫切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