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军强调:打造全市最优服务环境 助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时间:2017-02-07 10:41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郧阳网讯  2月5日,全区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郧阳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人大主任孙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胡先平作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艳,区政协主席焦宗啟,区人大副主任徐洪斌等在家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2016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增长,攻坚克难促转型,全区工业经济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重大考验,实现稳健发展目标。

2017年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壮大规模和优化结构为目标,以体制、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创新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全力打造工业发展新优势,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的新突破。

孙道军指出,工业工作开门红是郧阳开门红的基础,工业强则郧阳强,工业兴则郧阳兴。今天专题召开全区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不仅为全区各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和动力源,更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工业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工业强区”战略的坚定信心。

孙道军强调,衡量一个县域经济发展水平,重点在工业,核心看工业。各级各部门及各企业要有“一家人一家亲一家心”的共识。实体经济是实力郧阳的根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发展现代工业,支持工业企业,就是振兴实体经济,就是支持郧阳的家业,要努力将郧阳打造成全市服务企业最好的区域。要有“争第一更要争唯一”的决心。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开展创新活动,促进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品牌效应。要有“一心一意、一马当先”的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谋发展。各企业家要一马当先,积极带头,带领其他弱势企业共同发展,为实现郧阳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先平要求,要把工业经济作为第一支撑。发展是第一要务,工业是第一支撑,“十二五”时期我区能在省市实现争先进位,工业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撑作用,全区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地实施“工业强区”战略。要把转型升级作为第一路径。要围绕打造全省同类地区工业强县(市、区)的目标,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加快促进郧阳工业的转型升级。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标准。要认真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着力解决好工业经济发展中企业和服务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平台搭建不及时、提增量、降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务产业发展之所需,干企业家之所盼,努力把郧阳区打造成十堰最优的发展环境。要把兑现奖惩作为第一导向。要严格兑现奖惩,对忠诚事业、干净做人、担当做事的给予表彰,对遇事退避三舍、谋事浅尝辄止、干事虚与委蛇的给予惩处,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区工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2016年度工业经济工作表彰通报,总结了2016年工业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业经济工作。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