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小洋楼里团年

[新春走基层]郧阳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新房里过春节

时间:2017-02-0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段天军与家人在准备团年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

1月27日是农历腊月三十,鄂西北大山深处,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但郧阳区谭家湾镇正河村精准扶贫安置点却充满温暖,搬进二层小洋楼的村民们,忙着贴春联、炖牛肉、放鞭炮……

“真是党的政策好,往日土房又破又旧,如今住上了漂亮、宽敞的楼房。”当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距郧阳城区20多公里的正河村,村民段正财边和家人张罗团年饭,边满脸笑容地感慨道。

今年62岁的段正财原住在郧阳区谭家湾镇正河村一组,家里几间土房破旧不堪。长期以来,段正财老两口在家靠种地为生,儿子段天军和儿媳李巧娃常年在十堰城区打工,两个未满12岁的孙子随父母在城里读书,还有一个20多岁的女儿未出嫁。

“原来房屋不像样,一家人收入也不稳定,过年都是将就着过。”段正财说,没想到能住上这么漂亮的二层楼。记者在楼房里转了一圈,看到房屋宽敞明亮,二楼还有一个阳台,上面晾晒着腊鱼腊肉。

“好几年没在老家过年了。”李巧娃说,因为家里房屋破旧,多年来每逢春节都是把两位老人接到十堰城区的出租屋一起简单过个年。

“说实话,在外面肯定没家里好,现如今住上新楼房,日后在外面打工也有动力了。”段天军边炒菜边告诉记者,2016年12月,他家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搬进125平方米的新家,大家便决定一起回老家过年。

据了解,谭家湾镇正河村和核桃树垭村4个易地扶贫安置点于2016年12月26日搬新家,共有76户、258人在新家过第一个春节。

“还是农村环境好,走家串户,多热闹。”段正财62岁的老伴张本兰一大早便忙个不停,“以往年轻人都往外跑,常年不想回偏远的老家,现在政策好了,年轻人觉得回家很开心。”

当日11时许,随着一挂5000响鞭炮响起,段正财一家围坐在一起,举杯共迎新年的到来。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十堰80后夫妻的第10个春运

    春运期间王峰已在验证厅发现和盘查重点可疑人员240多人,查缴各类管制刀具、鞭炮以及易燃液体等危险品570多件,受理旅客投诉案件14起。

    2017-02-06 17:31

  • [新春走基层]老渔民棚户区里的最后一个春节

    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对郧阳区城关镇凌云巷52号的居民张定良来说,是他在棚户区老房子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年后一家人将搬进棚户区改造新建的安置小区,开始新的生活。

    2017-02-06 10:02

  •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千米雪线之上

    吴中波用千斤顶先摇起右前轮,将防滑链套上锁住内环,再将外环扣紧,前后不到10分钟。吴中波说,装一副防滑链价格一般在200元左右。交警说了,按成本价格,绝不允许“趁‘雪’打劫”。

    2017-02-03 08:04

  • [新春走基层]风雪迷漫中 汉十高铁建设加紧施工

    汉十高铁全长399.5公里,计划明年五月通车。谷城隧道地质构造和水文地质条件十分复杂。隧道穿越红砂岩、云母石英片岩及弱风化层等,不能采用盾构机,只能通过风钻打眼后,装填炸药爆破的方法施工。

    2017-02-02 09:48

  • [新春走基层]竹山"猪老板"春节喜添"新丁" 一天接生30多头小猪

    现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非常好,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许多扶持政策,农民的养殖积极性也高。作为专业养殖户来讲,也要抢抓机遇,培育大量质优价廉的猪仔,供农民选购。

    2017-02-02 09:08

  • [新春走基层]一条水泥路,直通家门口

    这个春节,对郧阳区白桑关镇淘沟河村2组的老余家来说,显得格外热闹。因为年前一条新修起来的同村水泥路直达家门口,今年老余家门前一下子来了6辆车。要搁在以前,老余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多车直接开到自己的家门口。

    2017-02-01 09:0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