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2017年“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就业 125家企业供岗8900个

时间:2017-02-06 08:50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高书文 报道: 2月4日,房县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西河乐园广场举办。125家县内外企业供岗8900个,当日达成就业意向3540人。

当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大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阮登香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人潮爆满

县领导肖大友、阮登香到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企业用工需求增三成

据县劳动就业中心统计,今年到场企业与用工需求均比往年增多近1/3。从招聘企业中,教育培训、家政、销售、物业等小微企业明显增多。从供岗看,工业、医药等等县内大型企业招工岗位和用工数量大幅增加。从工种看,呈现技术性、多样化特点。卫生医药、电子商务、化工、家政服务、英语培训、网络营销、平面设计等用工需求明显增多。

就业中心相关人士分析,这些特点体现出我县招商引资、企业转型升级、回乡创业等政策成效: “近两年引进的葵花药业、稻花香玉辂醉酒业等企业,提供了大批技术岗位,要求较高,待遇也较高。而小微企业的繁荣,很大方面得益于鼓励回乡创业政策。本地企业的转型升级,促使效益提高,订单增多,用工需求自然增多。”

转型升级后,星源工贸订单量激增300%。企业由去年裁员到今年急需招工200余人。本次招聘会,公司总经理谢平亲临现场招聘。

求职者更愿意就近就业

“在外地4000元月薪,在房县的话,每月2000元就不出门了。”“想留在家里就近就业,要照顾小娃子。”“在外地吃穿住用刨开,所余和在房县差不多。”“找点事情做,工资够用就行……”据了解,当日,前来现场咨询者达万余人次。大部分求职者表示,有合适岗位和工资,优先考虑留在家乡,原因多为希望与家人团聚,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对于工资预期,多为达到在外地的一半即可。

家乡也有了平面设计岗位需求,平面设计师陈女士与电商企业洽谈,若双方满意,陈女士打算留在房县,方便照顾家人。

助力精准扶贫

每家企业的招聘资料上印着:“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优先考虑。”据就业中心人士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相较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与企业达成共识,低技术岗位更多照顾精准扶贫户。企业在年龄等方面的要求上,有所降低。

当日,县劳动就业中心、县残联、总工会、共青团等单位在现场提供培训、就业、创业信息咨询服务。

此外,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扶贫目标,我县还将陆续在军店、化龙、门古寺、青峰等多个乡镇举办招聘会,为当地农民送岗位下乡。

为招到合适人才,企业现场更改招工条件。

家政、餐饮等服务行业为中年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求职者浏览房县“回归创业之星”事迹展板

外地企业现场讲解招工条件

县劳动就业中心、残联、团县委、总工会等单位为求职者提供培训、就业、创业等信息咨询

签订合同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