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守好“廉关”过好年

时间:2017-01-24 16:48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我们乡村干部在春节期间,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1月20日,竹坪乡党委在全乡干部大会上打好春节廉洁“预防针”。

春节临近,在浓厚的礼尚往来习俗下,为让春节返璞归真,竹坪乡多措并举,确保每位党员干部把好“廉关”过好“年关”,过一个踏实干净的春节。

开展廉政学习。乡党委召集全体乡村干部、乡直机关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学习,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收看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学习,进一步严明了廉政纪律,筑牢了思想防线。

群发廉洁短信。针对春节前的腐败高风险期,通过群发短信,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严禁“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组织廉洁“约谈”。节前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谈;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与支委会成员及部门工作人员谈,通过开展“三步走”的大约谈活动,实行廉洁纪律全覆盖。

印发廉洁通知。乡党委紧急发出《关于严明2017年春节期间纪律规定的通知》,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王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