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堰受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41.98万件

今年十堰将成立行政审批局

时间:2017-01-23 18:5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2016年,市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41.98万件。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李寅 通讯 彭秀娟 报道:23日,记者从市民服务中心年度会议上获悉,2016年,市民服务中心共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206170人次,共受理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41.98万件,同比增长350.9%。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成立行政审批局。

据了解,2016年,十堰精简行政审批事项43项,同比减少17%,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由2010年的879项减少到210项,减幅达76.1%,通过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减轻了市场主体审批“负担”,释放了发展活力。同时,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收费清单等4个“清单”管理制度,做到事项公开、责任明确、收费透明。截至2016年6月,全市37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和210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进驻中心大厅,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2016年6月,十堰启动了“一枚印章管理审批”为核心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研究提出成立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实现审管分离、一枚印章管审批。同时,选择将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密切相关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两大领域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首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

同时,十堰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开发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功能,初步形成“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网上审批模式,并建立“局长进大厅”联系服务企业群众制度。2016年,30个市直部门领导进大厅现场办公1000余次,现场受理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380余项,接待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2900余次。

2017年,十堰将坚持深化改革力度不减,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市县分别组建行政审批局,建立审管联动机制,改革行政审批方式,重构审批流程,确保市场准入类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投资建设类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间压缩到50——70个工作日。

同时,十堰将不断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行政服务事项,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收费清单,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完善清单管理模式。按照企业与群众办事“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要求,在成立行政审批局基础上,努力将更多与市民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市民服务中心,真正实现市民群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